星嵐(っ・ω・)っ

群星在無止盡的星圖中相互輝映,它們乘載著無數個希望劃破天際線降臨於此。
而這,就是你我相遇的原因。
對於不起眼的我而言,
你是星辰,亦是希望。

寫不出什麼好東西。

 

【浦島坂田船】據說是妻管嚴的天使與惡魔

※請勿代入三次元,此文與本人無關

※嚴重OOC注意

※設定架空注意

※私設:う女神、し天使、さ惡魔、せ神父

※文長而且灑狗血注意(´-ω-`)

※cp代入注意

※標題跟文無關(´-ω-`)

※雷者請按上一頁

※請下滑食用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妳聽說了嗎?最近有死神在濫殺無辜的生命。」

「真的?」

「嗯,據說有好幾個人類都被取走了靈魂。」

「不只有人類,最近也有幾個神或天使都喪命了。」

「欸?那最近還是不要出門好了……」

他躲在柱子後聽著幾個神在討論的話題,紫色的眼眸頓時變得暗沉。

離開了天界,志麻沒有直接往教堂前進而是到了被森林圍繞的湖邊,一落地,湖水立刻起了漣漪,隨後出現一顆又一顆的水珠,下一秒,一位女神出現在他面前。

「明明是掌管花草的躲在水裡幹嘛?」

「更正一下不是只有花草是這一整座森林,所以這座湖也在管轄範圍裡。」

うらた無奈的瞪著他,看到他出現,湖邊立刻聚集了幾隻動物,視線全放在他跟志麻身上。

「你聽說最近的傳聞了嗎?」

「死神的事?」

志麻點了頭,接著找了個地方直接席地而坐,見他一坐下來,動物群裡立刻跑出一隻灰毛、瞳色跟他一樣的小松鼠爬到他的肩膀上,松鼠蹭了蹭,他也用手揉著松鼠的毛,神情頓時變得無比溫柔。

「你在這裡過得很好呢。」

小傢伙發出聲音回應著他,志麻笑了下,確認小傢伙很有精神,這才轉過頭看著站在湖面上的女神,對方很有耐心的等他跟松鼠敘舊完。

「最近鬧得沸沸揚揚呢。」

「雖然我不知道你在上面聽到了什麼,但我是從坂田那裡得知的。」

「說起來,さかたん呢?」

「他說要回冥界一趟打聽背叛者的消息。」

「果然是背叛了族人嗎……」

見志麻突然安靜下來,うらた也不好多說什麼,畢竟天界也曾出現過背叛者,況且是志麻一直視為朋友的人。

想起坂田曾經說過死神的事,うらた走到岸上並坐在志麻對面,神情認真的看著人開口:「志麻,要是センラ死了,你打算怎麼辦?」

聽見他這麼問,志麻沒有多大的動靜,只是把肩上的松鼠放到草地上並揉揉小傢伙的頭,然後笑著開口:

「不怎麼樣。」

*

「可惡……」

為了不波及到其他的動物,うらた在被人傷到後立刻跑出森林,身後的死神立刻揮出宛如鞭子般的鐵鏈企圖纏住他的腳。

「哇啊!」

沒被鏈子纏住腳倒是被絆倒在地上,純白的服裝早已染上了紅色的鮮血,回過頭看著對方不斷逼近,他揮了手,四周立刻長出藤蔓纏住死神。

一爭取到時間,うらた立刻爬起來繼續往前跑,大口大口地吸氣著氧氣,儘管體力快要耗盡,雙腿也跑得開使發疼,他的速度始終不敢慢下來。

想起坂田離開之前對他說過的話,うらた緊咬著牙,說什麼也不願慢下來。

“要是うらさん死了,那我也沒有必須存在的意義,所以你千萬不能死喔!”

雖然是玩笑話,但現在卻成了他必須不斷奔跑的原因,因為坂田那麼說了

因為他那麼說了——

“為了讓我和你一起活下去。”

但現實往往是如此殘酷。

被鏈子緊緊纏著,うらた狼狽地跌在地上,手和腳全磨破了皮,艱難的爬起來想要解開鏈子,卻發現手抖得他幾乎是沒了力氣去抓住腳踝上的束縛。

坂田……!

在死神拿著鐮刀準備往他身上砍下去的那瞬間,他看著某個人擋在他面前。

一隻手上拿著聖經,另一手則是拿著聖水。

「セン……?!」

將聖水牌王水灑在死神身上,センラ拿出掛在脖子上的十字架往天空一拋,十字架立刻放大變成一把十字型的長弓。

從空氣中拉出一支發光的箭矢,放開手指後箭矢立刻射中被聖水腐蝕胸口的死神身上,死神不斷哀號卻遲遲沒有倒下,甚至開始發狂似的拿著鐮刀就要亂砍。

在其中一刀要揮到センラ之前,他立刻把弓橫拿適時擋住近在眼前的刀刃。

地面上立刻冒出幾條荊棘纏著死神,見有機會逃脫うらた立刻抓著センラ離開。

「去教堂吧うらたさん!」

センラ這麼提議,當下也沒有其他辦法,兩人只好加進腳步跑到位在不遠處的教堂。一進到裡面,センラ立刻把門關上,將門鎖住並且用另一條十字架纏在門把上。

「應該能暫時擋一會……」

「以防萬一還是先多準備點王水吧。」

「是聖水,雖然對那個死神而言是王水沒錯……」

「反正,我們只能先靠自己了。」

「也是呢。」

*

「哇啊!」

被人捉住後立刻被往旁邊的牆一丟,背部重重地摔在牆上而後又掉到地上,坂田吃痛的想要爬起來卻動彈不得。

碰地一聲,志麻在他被丟出去後立刻朝死神補了一腳,死神被踢飛撞斷柱子,一部分的天花板因沒了支撐而崩塌,石塊砸在身上並揚起一陣的沙塵。

喘了口氣,志麻走到坂田身旁試著要扶人起來,然而下一秒卻被人大力推開。

朝他飛來的刀刃硬生生地卡在牆面上。

扶著牆爬起來,嘴裡頭充斥著滿滿的鐵鏽味,坂田將嘴裡的血吐了出來,抹去嘴角的血跡,把小刀從牆面上拔下來,緊接著刀身出現了火焰,使勁將刀丟回去。

小刀一碰到沙塵立刻爆炸,用手擋著爆炸產生的強光;待視線能看清楚後,兩人同時瞪大雙眼。

儘管被毀了半個身子只剩下白骨的死神瞪大著充滿血絲的另一隻眼睛,此時正盯著他們不放。

「這傢伙也太難纏了吧!」

「要是我的推論沒錯……死神有兩個人。」

「兩個人?!」

「嗯……所以,現在可能有誰也正遭受到死神的攻擊。」

坂田回想著他打聽到的消息,記得在他看著自己記錄下來的消息時,他發現在同一時間點會有兩個位在不同地點的人死亡,記得不管是惡魔還是死神都不具備能夠瞬間移動的能力,這麼想後他唯一能確認的就是背叛的死神有兩個人。

「呵呵……真是聰明的惡魔,為了獎勵你就給你個忠告吧。」

「我的夥伴現在正準備奪取女神大人的性命。」

聽到對方這麼說的一瞬間,坂田瞪大了雙眼,手從開始顫抖到他緊握著,指甲刺入掌心,力道大得彷彿要出血般,四周開始瀰漫著火焰,此刻坂田心裡恨不得殺了眼前的死神。

「也好心給你個忠告吧天使。」

絲毫不在乎惡魔的神情有多麼恐怖,死神冷笑的盯著隔壁的天使。

「和女神大人一起的小神父是你喜歡的人吧。」

那一刻志麻想起了うらた曾問過他的話,心臟彷彿漏了一拍失去原有的頻率。

要是センラ死了——

下一秒他立刻展開早已受傷的翅膀飛上天空,坂田見狀立刻跟了上去。被留在原地的死神笑了笑,揮了手,數條鐵鏈立刻伸向兩人。

志麻揮舞著鐮刀將鏈子砍斷,坂田則是抓住其中一條讓火焰覆在上面,接著朝著地面大力甩開。

無暇去確認死神的死活,兩人一有機會便立刻朝教堂飛去。

*

在最後一瓶聖水也耗完後,看著早已面目全非的死神,センラ倒抽一口氣的退了幾步,就算他看過許多逝去的人,但像這樣皮膚溶化只剩下白骨以及眼球的還是頭一遭。

至於為什麼眼球沒被跟著溶,他現在也沒多餘的時間去思考,只覺得大概是因為那是鈦合金做的才溶不掉吧。

「那不是鈦合金狗眼啊!」

「為什麼うらたさん知道我在想什麼啊?!」

「你剛剛完全講出來了啊!」

在他旁邊可是聽得一清二楚,うらた雖然知道現在不是吐槽的時候,但聽見對方不自覺的把這種想法講出來後還是忍不住想要吐槽對方。

「你們在發什麼呆啊——!」

「他原來會講話!」「現在不是驚訝的時候啊!」

兩人同時往後退了幾步,死神的手已經伸進教堂裡的死神,眼看著鏈子就要斷掉,什麼也做不了的兩人在鏈子斷掉的那一瞬間,他們從門縫看著死神被人往後拽,同時身子被火焰燃燒著。

「果然有第二個死神。」

受了傷的天使和惡魔出現在他們面前。

「志麻、坂田!」

「分開來對付你覺得有勝算嗎?」

「兩個人機率比較大。」

「那後面那隻就交給你了。」

坂田飛進教堂裡抱起うらた,緊接著又飛出去朝原本來這裡的路飛回去。センラ看著女神被惡魔帶走,一時之間無法理解現狀。

「你們這是在……」

「晚點再跟你解釋,先把這傢伙解決吧!」

志麻往後退了一段距離躲開朝他揮來的鐮刀,身上還殘留火焰的死神緊握著鐮刀連續朝天使揮去。

察覺到這樣毫無意義的揮刀根本傷不到人,死神停下攻擊。說時遲那時快,死神快速越過天使移動到神父面前,在對方舉起弓之前先行抓住對方的脖頸。

「你要是不怕這個神父跟著喪命你就揮刀吧,天使。」

死神回過頭看著準備朝他揮刀的天使,嘴角露出的笑容令人寒顫。

「……沒關係的,志麻、くん……」

手上的弓掉到地面上恢復成原本的十字架,センラ拿著方才因為鏈子斷了而掉到地上的十字架,艱難的拿著尾端有著尖刺的十字架大力的朝抓著他的手刺下去。

死神立刻痛得收緊手,センラ發出了悶哼,隨後他被往一旁丟並撞上牆面。

抓緊機會,志麻丟下手中的鐮刀拿起掉在地上的十字架朝死神的心臟刺入,在一連串哀號中,志麻看向センラ。

「センラ你的聖水還有嗎?」

「……剛剛已經……不,還剩下一小瓶!」

「你還有辦法朝我們潑過來嗎?」

「可以……可是這樣志麻くん你不就……」

「我們沒時間爭辯了吧!」

咬著牙,センラ扶著牆站起來,拿著掛在腰際上的瓶子打開蓋子,朝兩人靠近了一點後把水潑向兩人。

志麻忍著翅膀被腐蝕的疼痛感,在看見死神的另一顆心臟後,他拿出小刀往心臟刺進去。

刺耳的尖叫讓他感到頭痛,在死神的身子要爆炸之前,志麻趕緊護在センラ面前,爆炸的衝擊大到教堂內的長椅全飛散至各處。

「志麻くん你的翅膀……!」

「我絕對……不會讓你死的……」

志麻笑著對人這麼說,同時他想起曾經和女神說過的話。

*

「坂田,你到底要帶我去哪裡?」

「死神一共有兩個人。」

「兩個……?」

坂田突然停下來,抱著人的手也不自覺收緊了些。

「另一個就在うらさん面前……!」

在死神即將揮刀砍過來之前,坂田退後一段距離接著往地面飛,找了空曠的地方把人放下來,緊接著坂田又抱著人往旁邊躲開朝他們襲來的鐵鏈。

死神瞪大著眼看向那個被惡魔護在身後的女神,情不自禁的大笑著。

「這傢伙跟剛剛的一樣都讓人覺得很不舒服……」

完全不理解對方在笑什麼,うらた打了冷顫。

「你知道血祭這種儀式嗎?」

死神看向惡魔,嘴裡吐露出的話讓坂田又退了幾步,手骨沿著鐮刀的弧度撫摸著,上頭殘留著不知是惡魔還是天使的血。

「只要收集一千人的血,並且在滿月的時候浸在裡面舉行儀式就能夠得到不死之身。」

「而且還能夠擁有足以殺死天神的能力。」

「那種儀式根本就不存在吧!」

「沒試過怎麼可能知道,早知道就連那個天使一起殺了。」

「不過……我的夥伴遲早會把他們兩個給殺掉的,我只要殺了你身後的女神大人就行了。」

說完後下一秒死神衝到坂田面前揮下鐮刀,卻不料從地面冒出的荊棘纏上他的手腳,最後束縛住他的全身,抓到機會,坂田讓火焰沿著荊棘燒至死神身上。

被高溫燃燒著,死神掙扎著想要扯斷身上的束縛,一時掙脫不了他便一腳踢開惡魔朝女神衝過去。

幸好荊棘長度不長,死神無法傷到うらた,但那也只是一時半刻,待荊棘耐不住高溫開始被融解,一口氣扯斷身上的植物,死神無暇去管身上的火焰一把抓住女神的手腕,火焰開始蔓延到女神身上。

「うらさん——!」

原本以為うらた也會被火焰燒到卻發現對方臉上並沒有任何一絲痛苦的神情,反而只有疑惑的看著逐漸包圍他的火焰。

這下就連他自己也跟著疑惑起來。

「為什麼……?!」

在死神反映過來之前坂田將他踢開,原本抓著女神的手也隨著放開。うらた身上的火焰逐漸消失卻沒有任何燒傷的痕跡。

「うらさん你沒事吧?!」

「嗯,我沒事。」

「……是嗎。」

「坂田,我還活著。」

「所以你也要活下去。」

うらた大力拍著坂田的臉,對方被這麼大力一拍也只能一愣一愣地回應著他。

「頭一次遇到即使被火焰包圍也不會被燒傷的神……」

「看來你真的對那個惡魔而言很重要呢。」

死神從地上站起來,揮了手,鐵鏈立刻分散朝兩人靠近,為了躲開鐵鏈,兩人分別往一旁閃開。

死神突然出現在うらた面前,手上還拿著方才被踢開時掉落的鐮刀,作勢要朝女神揮去,坂田為了不讓對方得逞,使勁地想要飛到うらた面前,然而死神卻露出冷笑。

「我果然沒猜錯。」

「坂田!快閃開……!」

うらた看著鏈子刺穿坂田的腹部,耳邊傳來死神的笑聲。

看著被鏈子甩開,倒在地上的惡魔,うらた急著想要過去對方身邊卻被鐮刀抵著脖子無法動彈。

「要是不怕人頭落地,你盡量往前沒關係。」

「反正……你遲早都會殺了我不是嗎!」

「那我就盡快讓你們會合吧。」

「……我還沒死透呢!」

燃著火的鏈子朝死神的胸口貫穿過去,うらた趁機躲開鐮刀轉過身拿著センラ交給他的十字架準備往同個地方刺入,一隻手抓著他將他手中的十字架拿走,他清楚地聽見彷彿被燙到的聲音。

「神不能接觸這種事你應該了解吧,うらさん。」

坂田一手將他往後拉,另一手拿著十字架刺入死神的心臟。

在爆炸之前坂田帶著うらた離開。回到平常的湖邊,一把人安全放到地面上後,坂田捂著傷口倒在地上。

在失去意識之前,他聽見了女神大人不斷喊著他名字的聲音。

「坂田——!」

*

「痛痛痛痛痛!不能輕一點嗎うらさん……」

「……你要是能直接痛死該有多好。」

「這不是女神該有的想法吧?!」

「也不知道是誰的錯!」

うらた也不管對方臉上有傷口,大力地捏著對方的臉頰,一旁看著兩人吵架的天使與神父則是感到無奈但也不想出手搭救惡魔。

「坂田那是活該吧……」

志麻笑笑地看著不斷欺負惡魔的女神,一旁的神父也是直搖頭。

果然書上寫的都是騙人的,此刻神父心裡這麼想著。

「不過志麻くん也沒資格說さかたん吧。」

「嗯?……啊——!痛痛痛!等等……センラくん……?!」

看著一旁黑著臉笑笑的拿著藥準備幫他包紮的神父,平時都沒這麼腹黑的人突然黑起來都能跟惡魔比了,志麻乾笑著後退了一點。

「不擦藥傷口就不會好不是嗎?」

「是沒錯……不過你的表情很恐怖啊……」

「是嗎?」

「等……痛——!」

被兩人這麼一鬧,惡魔和女神的注意力也放在他們身上,看著志麻遭殃,坂田壞心的笑出聲來卻被うらた捏得更大力。

「痛痛痛……う、うらさん……」

「給我好好反省吧。」

「志麻くん也是。」

「……是。」「知道了……」

看來今天又是風和日麗的一天。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最近喜歡宗教梗ε≡ヘ( ´∀`)ノ

這次有點長希望大家有耐心看完_(:3 」∠ )_

大概是妻管嚴的志麻坂田😂(?

突然覺得裡面的武器只有鐮刀、鐮刀、跟鐮刀,還有聖水牌王水(?

好了先這樣,可以去吃飯了ε≡ヘ( ´∀`)ノ(奔

以上!

這裡星嵐😊(tag↓

  200 3
评论(3)
热度(20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嵐(っ・ω・)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