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嵐(っ・ω・)っ

群星在無止盡的星圖中相互輝映,它們乘載著無數個希望劃破天際線降臨於此。
而這,就是你我相遇的原因。
對於不起眼的我而言,
你是星辰,亦是希望。

寫不出什麼好東西。

 

【甘党加湿器】雨後戀情

※請勿代入三次元,此文與本人無關

※嚴重OOC注意

※設定架空注意

※爛標題

※甘党復健(?)大概是有交往?

※我沒有忘記要趕稿!但就是突然想打!(任性

※雷者請按上一頁

※請下滑食用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他猜想他其實是微風。

他橫越了一千零一個夜晚,拂過無數顆塵埃,使它在空氣中漫步。吹起了一面又一面的水波,扶起一片又一片的花瓣或是落葉,趕走了某個人頰上即將落下的淚珠,他傳遞了千萬個談笑聲,而他在這宛如海洋的聲音中尋尋覓覓,就像是大海撈針般,他花了好多好多的時間,歷經了好幾次的世紀。

他猜想他其實是朵花。

他存在整個廣袤世界中的一隅,他仰賴著每日的暖陽,它足以讓他行光合作用;他仰賴著清晨的露珠,它足以滋潤他微小的花瓣。他是那麼的不起眼,但他能夠看見陽光灑落在任何一處,他能夠看見星圖中無數顆的星星在發光,他會找到北極星,它會指引他方向,他會沿著那個方向不斷尋找。

而最後,他會找到他。

他的笑容就像是過去無數個暖陽般美好,他的眼底就像是星圖中最耀眼的恆星般閃亮,他的聲音就像是好幾個天籟的聚合體,他的身影就像是雨後透過水滴折射的霓虹,而他是那麼的幸運,好似把他一輩子的福氣都交託給能夠遇見他這件事上,而這也值得他這麼做,他甘願奉獻所有的精力就只為了見他的一抹微笑,他不強求太多,曾經的苦難讓他練就出容易滿足的性格,只要一點點就好,他不強求,只要對他笑一下就好,他就能夠感到非常的滿足。

雨後的空氣仍帶著不少的濕氣,吸入鼻息裡的氧氣裡帶著重重的雨水味,他並沒有那麼的排斥這個味道,但太常聞到雨水味會讓他擔心自己的鼻子會先發霉——就算他知道這是不可能,但曾經就有那麼一個人聽了之後笑著和他說那會很糟糕,並認真的和他開始討論起要怎麼預防鼻子發霉這種蠢事。

那明明就是不可能會發生的事,而他們都知道。

他笑了下,看著不遠處一個孩子高舉著雨傘蹦蹦跳跳的跳進一個小小的水灘,無數的水滴在他的周圍濺起,他不斷在原地大大的踏步,直到水花快要把他的衣物弄濕才肯停下來,有些艱難地收起雨傘並拖在地上一臉得意的離開。

曾經也有那麼一個人在放學的雨後轉著手上的雨傘,透明的傘面灑出好多雨滴,它們紛紛隨著本人的動作離開傘面,沿著完美的拋物線落在地面上,他看著他因為雨傘而變得有些模糊的身影,他雙腳一併跳進一個又一個水灘,水花因此沾濕了他的制服褲管和鞋子,但他不是那麼的在意,又或者說那一直以來對他來說都不是那麼重要。

走在他身後的他早已收起素色的雨傘,而他卻一直拿在手上並轉動著,在跳進其中一個水灘後,他轉過頭看著離他有段距離的他,他的笑容就像是雨後的暖陽般既溫柔又和煦,掛在鼻梁上的紅色眼鏡為此增添了點稚氣,這讓他因此像個孩子;他看著他的雙眼明亮的像是映照著彩虹的水面,波光粼粼,一閃一閃的,好不美麗。

他覺得自己因此得到了救贖,他覺得集於一身的疲憊都能因此消除。

只要他待在他的身邊。

在結束了將近一整天的活動後,歌詞太郎難得拒絕掉友人要開車送他回家的提議,他背著總是隨身攜帶的吉他走在回家的路上,地面因為不久前的一場雨變得濕漉漉的,途中經過了一座小公園,他看著空蕩蕩的公園,想也沒想的走到鞦韆旁邊,讓吉他靠在欄杆旁,他坐在還有些濕潤的鞦韆上。

然後他就這麼坐了將近半小時。

*

那個人曾經因為比賽輸了不服氣而獨自一個人在鬧彆扭,那時其他人都找不到他,又礙於外頭正在下雨所以他們的選擇除了建築物內部以外就沒有別的,他們一致的認為他不會在雨天躲在外面任何一個可能會淋到雨的地方,畢竟那很有可能會讓自己因此感冒,而再過幾天便要段考,這怎麼想都不是很樂觀。

但他們萬萬沒想到他真的躲在外面。

歌詞太郎卻只花了一點點的時間就找到蹲坐在外頭的他,上頭的屋簷巧妙地替人擋了點雨,他撐著雨傘蹲在他面前,神情相當從容,他笑著開口:「你在睡覺嗎?還是在發呆?」他把雨傘傾斜靠在肩上,學著對方有意無意地轉動著傘柄。

「哪有人會睜眼睡覺的……」他撅起嘴有些不滿,表情看上去像隻隨時都會炸毛的貓。

「還是有這樣的人啦。」他微笑,那從來都不是他的重點,但他不討厭和他說話,他甚至非常珍惜他們彼此說話的次數和時間,歌詞太郎猜想要是他要求他講一整個晚上的話他肯定會答應,雖然他並不是話叨。

顯然對方是不打算繼續這個話題,雙手抱著曲起的膝蓋:「我是不會和歌詞太郎さん回去的喔?」他的聲音聽起來悶悶的,好似這場雨讓他的心情不是特別好。

「我也不打算強迫你回去。」他笑著,轉動傘柄的手沒有停下。

「欸?那歌詞さん是要?」

「陪你蹺課的。」

聽到他這麼說對方的雙眼頓時發亮,隨後大笑說著他這樣也會被老師唸之類的話,但也沒有要趕他走的意思:「這樣歌詞さん也是共犯了。」

「是啊。」

他看著眼前人嘴邊的笑意,歌詞太郎停下動作,褐色的雙眸就這樣直盯著人看了好一會,彷彿時間在這瞬間停下了腳步。

他猜想他其實是雨水。

雨滴反射出一個又一個宛如夏日暖陽般的笑容,他為此著迷不已,經過一次的反射、折射,然後再重複同樣的動作,他收藏了好幾個笑容,它們會因此變成彩虹的元素,它會呈現不同的色彩在天空,為蔚藍的畫布增添更多的顏色。

他猜想他其實是陽光。

他甘願每日在他暴露於太陽下的時候,他會用他此生最輕柔的力道去親吻他那因多次染燙而受損的髮絲,他會用盡此生所有力氣讓他成為最耀眼的人,他傾慕的月亮將會被世人看見,而他閃閃發光,看起來既堅強卻又帶著一絲脆弱,好似只要一不小心就會讓他受到極大的傷害。

「狐狸さん在想什麼呢?」

看啊,他的月亮正在發光。

「沒什麼呢,月亮くん。」

「好奇怪的稱呼。」他微笑道,他的笑聲在歌詞太郎心裡滿溢出來,像是不斷漲潮的海水一次一次的滲入他的心底。

他猜想他其實是想要吻他的。

他想要吻他,在這場午後的雷陣雨裡。

他試想著,當他吻他的時候天空會剛好放晴,突如其來的光線會竄進他們的吻裡,他們會因此嚐到陽光混合著雨水的味道,於此同時還帶著可樂特有的甜味與二氧化碳,他會抵著他的唇和他說話,他在這時會非常樂意說著喜歡他,他會樂於看著他的任何反映,然後將這一幕幕永存在腦海中。

那會是多麼美好的事。

偶爾,他們會坐在屋簷下,在和過去相似的雨天裡,他們會打開雨傘卻不撐,而是將傘放在地上任由無數的雨水滴落在傘面上,他們會看著雨傘發呆,聽著水滴帶有節奏似的敲打出聲響,被放在一旁還剩下一半的罐裝可樂也帶有一絲的雨水味。

歌詞太郎此時會非常希望他有帶上他的吉他,他無聊就想抱著它彈點什麼,一個音,一個旋律,怎樣都好,這是一直以來都不打算改的習慣,當然其中一部分和坐在他身旁的人有關,他會看著他的手指撥動琴弦的模樣,然後他會跟著哼出所有他知道的音調,而他也會配合他的速度放慢或加快。

他們總是那麼的有默契。

看著一時之間不會停的雨,歌詞太郎轉頭想和人說點什麼時,他看見對方正注視著他,他們的視線會對上,這種時候他總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他的眼神像是在期待他吻他似的。

他每次都不由自主的這麼幻想著,但通常他都不會真的這麼做。

可就是有那麼一兩次。

他會偏過頭,用著非常緩慢的速度靠近對方,像是要留時間給對方猶豫,但這時對方只會閉上雙眼,沒有阻止他這麼做。

而他們會因此在雨天、在屋簷下接吻。

*

雨過天晴後的空氣帶著濕氣,同時也降低了周遭的氣溫,這使得他打了幾個噴嚏,眼看著遠處的天空佈滿了烏雲:「要下雨了嗎。」這麼說著,他卻絲毫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其實他並不討厭淋雨。

只要雨勢不大,而他碰巧也沒帶上雨傘的時候他都會直接選擇淋雨回家,這選擇並不壞,只是這伴隨著他很可能會因此感冒的風險,但這構不成讓他留在原地等雨停的理由,而且每次總會有個人在看見他淋雨的時候,急忙的跑到身邊替他撐傘,他也不好意思拒絕於是乎演變成兩個人一同擠在這不大的傘下。

雨天過後總會天晴。

他們總是在雨天發呆,或是聊點毫無意義的話題,直到雨停,當陽光穿透烏雲照亮大地的那一刻,對方會拉著他去尋找彩虹,這時的他會比平常更加有耐心,等到天空畫出一道圓弧色彩,他會在這時邊讚嘆邊抱怨他應該要帶上他的寶貝相機,他總是那麼說,次數多到就連歌詞太郎自己本身也這麼認為。

他應該要帶著相機,但他卻總是不帶。

「結果一直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原因呢。」他感嘆著,好似過往的一切彷彿隔了一世紀那麼遠。

背起放在一旁的吉他,心裡暗想著要在下雨之前趕緊回家,畢竟讓吉他淋雨可就不好了,他邊走邊隨時注意著逐漸蔓延到頭頂上的烏雲,他不由自主地加快腳步。

第一滴雨滴在他的臉頰旁。

心想不妙,歌詞太郎正打算跑起來時,一個聲音從背後叫住他,同時一把傘擋在他的頭頂。

回過頭,熟悉的面孔令他睜大雙眼,腳步也因此停下來,他看著跑得有些喘的人,顯然染過的黑髮是再適合不過,難得戴上的眼鏡讓整個人顯得稚氣許多,從以前就存在的耳洞掛著星星形狀的耳環。

「天月くん?」

「嘿嘿,在歌詞太郎さん淋濕之前追上了。」對方露出微笑,像是做了什麼很神氣的事而發出的俏皮笑聲蓋過逐漸增大的雨聲,至少歌詞太郎是這麼認為的。

他總是認為,人生並不需要太多誇張到晴天霹靂的驚喜,處處都是驚喜,只是大小的差別,但那也僅此是一線之隔。晴天的途中下了一場雨是驚喜,雨過天晴後偶出的彩虹是驚喜,巧遇某個心上人是驚喜,他們同時對同一隻野貓照相是驚喜,對相同話題能夠侃侃而談是驚喜,喜歡同一個節目是驚喜——

——能夠喜歡上彼此是驚喜。

伊東歌詞太郎從沒想過他自己會如此希望人生能夠過得平淡一點,前提是每一天都能有某個人陪伴,看著那足以和朝陽匹敵的笑容就能夠讓他覺得這世界是那麼的美好。

他覺得他一直以來追求的就是這個笑容。

即使化作其他事物,他始終只是為了追求這個。

「謝謝。」他微笑道。

「歌詞さん只要沒帶傘就會直接淋雨回家,這個習慣還是沒改過來呢。」

「是這樣嗎?我自己沒自覺呢。」他其實並沒有多在意自己的事,反正只要人好好的沒受傷基本上都不需要花太多的心思在自己身上,他一向是這麼認為的。

但身旁的人卻不是那麼認為。

自認識以來,有幾次的夜晚天月會邀他到附近的空地,那時候都是剛下完一場雨的夜晚,天空沒有任何遮蔽物,他們會架著一台望遠鏡觀星,天月會在無數次的驚嘆下拿起他手中的相機朝天空按下快門,通常這時候歌詞太郎不會那麼急著把目光放在難得一見的行星或恆星上,甚至是流星也是,只要有比流星更加吸引他目光的事物在眼前的時候,儘管是再難得的流星都只能被他放在第二順位。

而天月總是被他放在第一順位。

「那是歌詞さん太……歌詞さん?」

天月一直是他喜歡的人。

「你有在聽嗎?」

就算不是初戀,但至少會是他這一生最喜歡的一個人。

「歌——詞——太——郎——さん——」

是他這輩子最閃耀的雨後霓虹。

「天月くん還記得嗎?」

過去那段時光所凝聚成最美好的一道彩虹。

「我喜歡你的事。」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其實這篇打很久了(你的設定呢

嘛挖坑不填是人之常情(́◉◞౪◟◉‵)(被拖去打

最近一直在吃糧,潛意識提醒我該更新了不然會有罪惡感_(:3 」∠)_

而且好冷腦袋完全結冰了(明明就是不想趕工

如果有寫錯的地方之後再改吧(也可能不改反正

看我哪天勤勞(大爺躺姿#

以上!大家要好好保暖喔(๑´ㅂ`๑)

這裡星嵐( ´▽` )ノ

  31 4
评论(4)
热度(31)

© 星嵐(っ・ω・)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