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嵐(っ・ω・)っ

群星在無止盡的星圖中相互輝映,它們乘載著無數個希望劃破天際線降臨於此。
而這,就是你我相遇的原因。
對於不起眼的我而言,
你是星辰,亦是希望。

寫不出什麼好東西。

 

【しません】他從那時候就——

※請勿代入三次元,此文與本人無關

※嚴重OOC注意

※設定架空注意

※給過去的自己一段話這個梗源自於推特

※有些強硬的センラ,但cp仍然是しません

※標題依舊廢

※雷者請按上一頁

※可接受者請下滑食用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如果要給過去的自己一段話,你會對那時的自己說什麼呢?

* 

當他意識到的時候,蟬聲早已持續了好一段時間,連帶著鳥鳴一起試圖喚醒還在睡夢中的人們,牠們悅耳的聲音交互響亮,就像是在傳唱著一首美好又幸福的歌謠。世界被晨曦照亮,陽光被建築物切割成規矩的形狀,僅存的陰影成了人們僥倖躲避高溫的唯一選擇,就連他也不例外,悶熱的天氣讓他不禁佩服起那群不怕陽光,依然能在豔陽底下自由自在翱翔的鳥兒,他猜想牠們是除了人類發明的航空工具外最靠近天空的存在。

他吸了一口氣,空氣中除了氧氣和水氣外還混合著消毒水的味道,這些連帶著一絲的暖陽一同被他吸入胸腔裡。

看著波光粼粼的水面,他想要把雙腳泡進水裡好讓被朝陽傳染的高溫能降低點,可他不想因此而遭受到烈陽的襲擊,他很有可能會中暑,或者像是水一樣被高溫蒸發,當然他知道後者並不可能會發生,但他不介意讓空白的腦袋有些趣味的想像。

看著對岸的泳池濺起水花,センラ把原本曲起的雙腳更往裡面縮了點,不久後,眼前的水面突然冒出一個人,對方把泳鏡和泳帽一同摘下,一絲的水藍被揉進紫羅蘭色的雙眼裡,帶著滿滿無奈的眼神,志麻把手裡的東西放在岸邊:「你應該下水的。」抹去臉上多餘的水珠,他把遮住視線的紫髮往上梳:「你都換好泳褲了。」

「我不想曬太陽。」

「這算哪門子的理由。」邊吐槽對方邊往對岸游去,身後傳來センラ的笑聲,很柔很輕,彷彿這只是他的一個幻聽,但是他很肯定那絕對不是錯覺——畢竟,那是他喜歡上他的第一個理由。

*

那是他們第一次交談,就在那個屬於國中的夏季裡。

朝陽透過敞開的窗戶跳進室內,被光籠罩的地方看起來就像是在發光,午後的圖書館裡除了書籍的味道外還挾帶著一絲陽光的氣味,志麻就坐在靠近窗戶的位子,桌上放著看到一半的書本,擅自闖進館內的微風惡作劇般地吹亂原本的頁數,但本人卻完全不在意似的看著窗外。

突然間,書本掉落至地面響起不小的聲響拉走他的注意力,他起身朝聲音來源走去,緊接著,一頭彷彿被陽光染色般的金髮先是奪去了他的目光,那像是檸檬的顏色,又像是向日葵的顏色;與他對上視線的雙眼和他之間只隔著薄薄的鏡片,但他依舊能看清楚對方有著非常漂亮且純粹的黃色瞳孔。

「センラくん?」他下意識喊出對方的名字,他沒想過會在這裡遇到センラ,也不清楚對方是否認識他,儘管他們同班,但平時幾乎沒有任何交集,對方會不認識他也不覺得奇怪。

「……志麻くん?」センラ看著他,嘴裡緩緩唸出他的名字。

這為此讓他愣了半晌。

心中除了驚訝以外,更多的是快要滿溢出來的喜悅,淺意識提醒著他必須回過神,以免他看起來會像是個傻子。他先是彎下腰替人撿起掉在地上的書後遞給對方,センラ收下他手中的書本並且向他道謝:「志麻くん也是來找書的嗎?」

「我是來看書的,畢竟教室不可能一直都那麼安靜。」他苦笑著邊說邊指了指自己的位子,センラ看到後只是點點頭,隨後他又開口:「其實我也打算來這裡看書。」

「不介意的話要坐我的對面嗎?」

「欸?」

「……啊!不是!……呃、我是說……就是……」在看見對方驚訝的表情後,他才意識到自己方才說了非常奇怪的話,試著想要為剛才的行為解釋卻無從說起,這讓他顯得說有多滑稽就有多滑稽。

然而,他這一連串可笑的舉止卻讓他贏得一個好聽的笑聲。

若不是他此時非常專注,不然他很可能會認為自己是恍神到出現幻聽,但現實卻並非如此,他確實聽見對方在笑,那聽起來不像是嘲笑,而是發自內心,輕柔的一個笑聲。

他看著センラ,他想要說點什麼,這才發現他自己連一個聲音都發不出來,對方維持著同樣的笑容開口:「我又沒說什麼,志麻くん別那麼緊張。」

他就像是個石像般呆愣在原地,他可悲地認為就連窗外的任何一隻鳥都比他像個傻子站在原地來得要好,他聽著對方喃喃自語說著這裡嗎,逕自拉開他位子對面的椅子坐下來,順帶轉過頭呼喚著他的名字,意識控制著他回到自己的位子上,志麻覺得自己都不像自己,動作僵硬得連翻閱書本都顯得笨拙許多。

志麻一直以為センラ是個很安靜的人。

戴著有些土氣的眼鏡,穿著也非常規矩,該扣的扣子都有做到,功課也是維持在一定的水平,除了一頭亮眼的髮色以外,センラ可說是最標準的好學生形象,但他卻鮮少和班上的同學說過話,就連志麻也不例外。在路上碰面和他打招呼,得到的回應也只是一個似有非有的點頭,這讓志麻曾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做了什麼被討厭,但在實際觀察過後才明白他對每個人的反映都是如此,雖然應有的禮貌都有,但就是和人熱絡不起來。

稍微瞄了一眼坐在對面的人,略長的瀏海遮住一邊的眼睛,辦垂下的雙眼被睫毛擋著,志麻突然想起早在某次換位子碰巧坐在對方隔壁的時候,那時他就已經注意到センラ的眼睫毛很長這件事。

「志麻くん在看什麼呢?」檸檬色的雙眼突然對上他的視線。

「沒、沒什麼。」注意到對方正看著他,志麻急忙地低下頭。

「……志麻くん也認為我很難相處吧?」

「欸?」他猛然抬起頭看向眼前的人,對方緩緩摘下掛在鼻樑上的眼鏡,黃色的眼眸帶著一絲悲傷又無奈的神情,那像是個無法被人揭露的傷疤,可它此刻卻被陽光照得閃閃發亮。

「我啊……並不擅長與人交流。」翻著桌上的書本,センラ像是在說一個與自己無關的故事那般從容不迫,但是那被揉進光線裡的雙眸卻並非如此,它發著光,像是朝陽只是一個陪襯,為了襯托它那最原本的光輝:「我的聲音……很難聽吧。」

就像是隨時都會落淚般的閃耀。

「你的聲音才不難聽!」志麻激動地站起身,音量也不自覺變大,然而還未來得及看見對方的反映之前,他就先被管理員責備了一聲。

邊向人道歉邊坐回位子上,看著センラ因為他突如其來的行為而瞪大雙眼的反映,他深吸了口氣並同時提醒自己要隨時注意音量後緩緩開口:「我覺得你的聲音很好聽。」

センラ帶著懷疑的眼神看向他。

「真的啦!」意識到自己的音量有些過大,志麻緩了一會後又繼續開口:「我是……這麼認為的。」

他認真的看著對面的人,然而,センラ只是給予他一個突如其來的笑聲。

帶著笑意的眼神看向他,嘴角揚起的弧度令他內心悸動不已,志麻第一次有這種感覺,他覺得好聽的聲音裡涵蓋著快要滿溢出來的笑意,他對他說:「謝謝你,志麻くん。」那像是無數個美好想像的集合體,像是晨曦帶著耀眼的光流入他的心頭般。

那是他喜歡上他的第一個理由。

*

「志麻くん?志麻くん!」

猛然回過神便看見センラ蹲在岸邊看著他,眼神裡盡是滿滿的擔憂:「你還好吧?突然停下來一動都不動的,我快被你嚇死了……」

「抱歉,突然想起一些事。」

「欸?在游泳的時候嗎?!這樣很危險啊!真是……」

看著センラ獨自碎念的模樣與當時那個說自己不擅於和人交談的少年身影重疊在一起,志麻只是微微一笑,而センラ注意到他的視線,看著他突然上揚的嘴角,心情不怎麼好的問他是否有好好在聽他說話。

「啊啊,我一直都有在聽喔,センラくん說了喜歡我對吧?」

「才不是那句!志麻くん果然沒……」

一個吻強硬地打斷他接下來所有的話。

志麻一手撐在岸邊,另一手身長並繞到センラ的頸後使力把他的頭壓低,泳池特有的消毒水味充斥著鼻腔,它混進センラ平時所使用的洗髮精裡,獨特的香氣令志麻著迷不已,他抵著對方的唇發笑,同時心裡想著這或許會是今天最美好的親吻。

退開後志麻觀察著センラ的反映,逐漸變紅的雙頰在太陽底下愈發顯眼。

他伸手替人把一邊較短的髮絲塞到耳後,剛好碰到戴著耳環的耳廓,拇指指腹故意麻擦著穿了耳洞的地方,清楚的看見對方肩膀縮了下後,志麻嘴角邊的笑意更是明顯:「我果然很喜歡你啊。」他的笑聲圍繞在他們四周,連帶著暖陽一起被輕柔的揉進下一個吻裡。

*

那是在他們開始熱絡起來之後的事,同樣是在屬於國中的另一個夏季裡。

他強行把人留在某棟建築物後方的陰影底下,那天的陽光帶著一點任性,它把他們的影子照得模糊不清。不得不說他可是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把人留在這個小小的避風港裡,センラ說他不想曬太陽要回去教室,但他寧願曬太陽也不想回去上課,於是他只好想個兩全其美的好辦法,那就是教學大樓後方的庇蔭處,可他們會因此被標上翹課的記號,センラ並不希望他一直以來維持好好的紀錄出現了一絲汙點,只是面對志麻任性的要求他實在沒有別的辦法,只能暗自希望老師會願意聽他解釋。

空氣中瀰漫著青草味,連帶著微風一起包圍著他們倆,他深紫色的頭髮被影子籠罩,センラ也是如此,但他檸檬色的雙眼卻是那麼的無聲而安詳,同時閃爍著星光,如雜糅金粉般熠熠生輝,而他又是多麼甘願能在如此耀眼的存在之下化為灰燼。

他原來是那麼的喜歡這個人,他第一次強烈的感受到這件事。

與性別無關,只是單純的喜歡著這個名叫センラ的人;志麻抓著對方的手腕,一方面說是為了預防人跑走,另一方面則是只想滿足自己那強烈到隨時都會突然迸發的獨占欲,但他始終都知道,打從センラ被他拉著走的那一刻開始就沒有想過要逃走,他一直都知道,他只是想假裝,假裝這一切的言行舉止是那麼的泰然自若,他必須讓センラ沒有一絲機會對這件事產生疑心,可他又是多麼盼望,盼望著一線希望,盼望著センラ也喜歡他,就算只是個可笑的夢境也好。

一絲的水藍流入紫羅蘭色的雙眼裡,他看著眼前的人,身後的光讓他的身形看起來好矇矓,微風牽起燦金色的髮絲,它們一根一根的和彼此交纏,相互打結,センラ試著要靠單手解開它們卻徒勞,見狀,他只是笑出聲並鬆開握著對方手腕的手替人解開有些頑固的髮尾。

「果然還是剪掉比較好吧。」センラ看著他小心翼翼的模樣忍不住開口。

「不行。」

「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他堅持。

雖然對他的回覆感到不解,但是センラ也不認為能問到答案,於是乾脆地閉上嘴巴。

他永遠都不會知道這天的陽光對志麻而言有多麼難忘。

*

「你知道打從第一次在圖書館和你說話的時候,我就已經喜歡你了嗎?」

「一見鍾情?」

「我們明明就見過好幾次了。」志麻笑著吐槽。

センラ伸手替他垂下來的髮絲再次塞到耳後,偶然碰到掛在耳垂的耳環,想起不久前志麻對他做的好事,他決定用同樣的方式報復回來。

「唔……」看著和他差不多反映的人,センラ壞心眼的開口:「志麻くん的耳朵明明也很敏感。」

「你好樣的……」志麻看著露出腹黑微笑的センラ,他只能無奈地任由戀人對自己的耳朵下手。

然而センラ玩到一半就故意把他方才整理好的紫髮給弄亂,在志麻還來不及把人拉下水給對方一點懲罰的時候,センラ突然低頭在他耳邊低語:「志麻くん明明是國中的時候喜歡我的,可是你卻到了高中才跟我說。」

在聽見聲音的那一刻,志麻一度以為他出現幻聽,但看見センラ退開來並對著他微笑的瞬間,他覺得整個世界都在爆炸,他甚至沒有多餘的時間能給予對方任何一個反映,畢竟他清楚地看見那帶著笑意的雙唇一開一合的像是在說什麼,而本人也很好心的發出聲音讓他不用花時間去解讀唇語。

你永遠不會知道早在你和我告白之前我就已經喜歡你了。

志麻深信他遲早會在沒能對センラ這句話做出一個好反映這件事上後悔,他只能像個傻子似呆愣在原地看著センラ起身離開泳池邊。

「志麻くん慢慢游吧,我要去換衣服。」

「……啊、喂!你根本沒下水啊!」

センラ給予他一個和朝陽一樣耀眼的微笑。

*

看著用優美的字體寫在黑板上的問題,他思考了半晌後拿起筆在紙上寫下一段話。

給國中的你:

有看到那個笑得很好看的人嗎?

等到上了二年級之後就和他告白吧。

他從那時候就喜歡你了。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好了可以吃飯了(๑´ㅂ`๑)

今天就不多說啦!我要來吃飯了(,,・ω・,,)

這裡星嵐!

  82 37
评论(37)
热度(8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嵐(っ・ω・)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