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嵐(っ・ω・)っ

群星在無止盡的星圖中相互輝映,它們乘載著無數個希望劃破天際線降臨於此。
而這,就是你我相遇的原因。
對於不起眼的我而言,
你是星辰,亦是希望。

寫不出什麼好東西。

 

【甘党加湿器】我也喜歡你,生日快樂。

※請勿帶入三次元,此文與本人無關

※嚴重OOC注意

※設定架空注意

※接續《我喜歡你,生日快樂》(注意爛標

※遲來的生賀!(遲超久

※男神生日快樂QQ!!!

※雷者請按上一頁

※請下滑食用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自從那天過後,他跟天月之間又變得和平常一樣,沒有過多的互動、忙著自身的事,甚至連簡訊也沒有通過。

手機畫面一直停留在顯示著電話號碼的頁面,上面的名字寫著天月兩個漢字。

距離他上台還有幾分鐘,歌詞太郎一直猶豫著要不要撥打出去,至少能聽到聲音也好,他是這麼想的。

推特一直跑出其他人給他的生日祝福,卻始終沒看見他朝思暮想的那個名字。

“我、喜歡歌詞さん!”

希望他不是在做夢才好,歌詞太郎笑了一下。

還是等天月くん發推祝福我的時候再打給他吧,他暗自做出這個決定,然後拿起一旁的麥克風踏上舞台。

*

撥動吉他弦的手指已經長了不少繭,歌詞太郎彈了幾個音,下午從窗外吹進來的風很涼爽,顏色變成橘紅的太陽,光線被白雲遮住不少,但還是足以讓沒有開燈的室內不會太暗。

歌詞太郎照著譜上的第一行音符試著彈了幾次,確定旋律很順後他又接著彈了第二行,重複著同樣的動作直到最後一行、最後一個音結束。

他抬頭看了一眼掛在黑板上頭的時鐘,距離放學還有幾分鐘,在過幾分鐘那個人就會來到這間教室,然後和他一起唱他寫的曲子。

這大概是他最期待的時候吧。

當鐘聲響起的時候,教室外一直傳來談笑聲,偶爾會有聽起來像是在奔跑的腳步聲,也有幾個大聲吆喝的聲音,通常這個時候歌詞太郎只會停下在撥弄弦的手指,靜靜的坐在位子上等待那個小他一屆的人。

他不知道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這孩子的,當他意識到的時候他早就喜歡對方一段時間了,同時也對他每天的到來產生了期待。

「啊!果然在呢!」

教室門唰地被打開,一踏進教室就是一個非常有朝氣的聲音,染過頭髮導致髮質相當差的栗色髮絲隨著主人的動作而飄逸著。

走進教室順帶把門關上,天月走到歌詞太郎旁邊把書包放在一旁的桌上,接著拉了張椅子坐在他的對面。

「今天速度很快呢。」

「因為歌詞さん說今天要把那一首完成不是嗎?」

天月揚起笑容,坐在椅子上晃著腳,耳朵上的耳環也跟著搖動著,歌詞太郎拿出剛剛那一張紙遞給對方,天月接下後他便撥動了弦。

「唱唱看吧。」

他用著天月老是說很溫柔的聲音開口,見對方點了點頭後他開始彈了起來,吉他的聲音傳到耳邊,接著是他覺得很好聽的少年音。

曲子並不長,大概只唱了一分鐘多,歌詞太郎停下動作,呼了口氣後看向眼前的天月。

「我果然很喜歡這首!」

天月心情很好的看著手上的譜,完全看在眼底,歌詞太郎只是撥動了弦,心情像是受到對方影響一樣的好。

「還是再繼續寫下去吧。」

「欸?不是已經完成了嗎?」

「我想要再寫下去,然後請天月くん來唱。」

「就當作,這是為天月くん寫的歌吧。」

為了我所喜歡的你寫的歌。

歌詞太郎微微的笑著,目光放在有些呆愣住的天月,隨後對方的耳根子紅了起來。

「......謝謝歌詞さん。」

比起剛才的音量明顯小了許多的聲音,即便窗外盡是運動社團的呼喊聲,歌詞太郎仍然聽見了那微弱的聲音。

打從最一開始歌詞太郎認識天月的時候對方就是個非常容易害羞的人,不管是遇到了什麼事,那戴著耳環的耳朵總是會出賣主人。

「天月くん有喜歡的人嗎?」

夕陽照亮了那頭栗色頭髮,天月聽見這個疑問後先是愣了下接著原先僵在半空中的雙手逐漸放下,看著手上的譜,天月沉默了半晌,接著才又默默的開口:

「有,我有喜歡的人...但那個人大概永遠都不會知道吧。」

天月苦笑著,原本撥動著弦的手指卻停下來,看著眼前的人,歌詞太郎只感動胸悶,心情複雜的他不知道該說什麼。

他喜歡著天月,但天月卻有喜歡的人。

「...這樣啊。」

「我啊......總覺得我不適合談戀愛,可是我很喜歡那個人。」

真的很喜歡你,很喜歡。

歌詞太郎看著窗外,逐漸被夕陽染色的天空意外的比以往漂亮,最初被人打亂的節拍到現在依然沒回到固定的拍子上,儘管他多喜歡這個人,他都沒權利去干擾對方喜歡另外一個人。

受傷的人只要他一個就夠了,就和以前一樣。

歌詞太郎回過頭看著一直沉默的天月,手指緊緊的拿著譜,頭低著卻沒把紙上的音符看進眼裡。

「天月くん?」

他試著呼喚了對方的名字,垂著的肩膀很明顯顫抖了一下,天月急急忙忙的起身拿了背包、看也不看他只說了一聲有急事便匆匆忙忙的跑出教室,因為對方的動作而落到地上的譜、還有緊急被打開卻未被關上的門。

歌詞太郎伸手拿起了紙張,把東西收好後背起了背包和吉他離開了教室。

將室內鞋換了下來,走出了建築物後,他聽見了天月的聲音。

「我喜歡你——!」

「很喜歡很喜歡——!」

然後站在頂樓上的人蹲了下來,圍牆遮住了那個身影,歌詞太郎看著頂樓,他只是用著只有自己聽的見的音量說著:

「......我也喜歡你。」

*

在那之後,他和天月依然跟平常一樣,但那張他說要寫下去的歌詞依然沒完成,一直停留在那天的最後一個音符。

直到他畢業,他始終沒完成那張天月很喜歡的曲子。

*

最後一首歌結束後,他和台下的觀眾道謝接著便走下台,拿出手機看了一下推特,始終沒在上面看見那個人的名字。

心情瞬間降到了谷底,歌詞太郎苦笑著,心裡不斷的嘲笑著一直抱持著期待的自己。

明明就知道天月很忙卻依然抱持著期待豈不是很可笑嗎?

就算彼此訴說了心情,但現在終究是事實,天月沒發任何和他有關的推特。

天月くん很忙吧?

他這麼想著,關起手機收好後,他繼續待在後台直到live結束,退場的時候他和其他人再一次踏上舞台想大家道謝,然後才一一退場。

收拾了東西還有粉絲給的信,歌詞太郎趕上了飛往日本的晚班飛機,他不斷的滑著自己的推特,一一的感謝祝福他的每個人,在看見天月發的live結束的推特後他只是笑了一下接著滑過去,直到他看夠了才收起電量只剩下不到一半的手機轉而讀起了粉絲寫給他的信。

*

在畢業的前一天。

歌詞太郎因為有事而無法在放學時間到平常都會待著的教室,等到忙完他急急忙忙背著吉他到教室的時候,他只看見了大概是在等他的天月。

對方並沒有察覺到他,拿起了被放在桌上的紙張,接著他所喜歡的少年音立刻傳到他耳邊。

天月唱著他未完成的曲子,比起平常還要在更認真的唱著上面的歌詞,儘管窗外的喊叫聲多麼大,歌詞太郎認為自己現在只聽的見天月的聲音。

心跳再一次亂了拍子,就算他在怎麼催眠自己要冷靜下來但過大的心跳聲卻老是刺激著耳膜。

嘴唇半開著卻說不出任何一句話,腦袋也想不出任何一個句子,動作也變得僵硬起來,手不自覺的抓緊了裝吉他的袋子。

隨著聲音緩緩變小,歌詞太郎下意識的躲了起來,然後他聽見了天月這麼說著:

「要是...能唱給喜歡的人聽就好了。」

「如果還有機會的話。」

接下來歌詞太郎什麼也沒聽進去便離開,步伐越變越快,歌詞太郎跑了起來,急急忙忙的換下了鞋子後,歌詞太郎跑出了學校。

為什麼會是這樣的結局呢?

*

回到日本後,歌詞太郎拿著行李、身上背了一個吉他,回家的路上先是看了一眼手機上顯示的時間後只是無奈的笑了一下。

大概是不需要再期待了吧。

回到公寓後,歌詞太郎才想起那張當初一直沒被他完成的曲子。

「天月くん還會想唱嗎...」

他喃喃自語著,隨後又搖了搖頭,正要從口袋裡拿出鑰匙身後卻傳來了聲音。

傳到耳邊的先是非常急忙的腳步聲,再來是喘氣聲,然後他看見了今天一直在想著的人。

「...天月くん?」

天月身上也背著包包,很明顯是跑著回來的,胸腔不斷起伏著,大口大口的吸氣,一時之間還無法說話。

「不要緊吧?不是剛結束live不久嗎?」

「因為......今天...不是歌詞さん的生日嗎?」

稍微平靜下來後天月才緩緩開口,髮絲緊貼著臉頰,耳環也一直晃動著。

「當著本人的面說比較有誠意這是歌詞さん說過的。」

「所以我才在live結束後馬上趕回來。」

「可是...果然還是趕不上嗎...」

天月低著頭,雙眼看著手上的手提袋,外觀樸素簡單的袋子裡面則是裝著要給人的禮物。

早知道他就發簡訊給人了,他這麼想著,頭一直低著而無法看見歌詞太郎現在的表情。

「......今天在上台之前我一直期待著天月くん的祝福,甚至是打算等你發推給我後就馬上打電話給你。」

「一直到剛剛,我才放棄這個決定。」

「可是我很開心,天月くん為了我特別跑回來。」

「原來我是被喜歡著的,我現在一直這麼想著。」

「喜歡的人是天月くん真的太好了。」

歌詞太郎伸手抱著呆愣在原地一副快哭出來的人,而在他抱緊對方後哭泣聲也確實的傳到了他的耳邊。

「歌詞...さん...嗚...生、生日快樂...」

像個孩子般大哭著,說著斷斷續續的話,天月緊緊抓著歌詞太郎的衣服。

一陣鼻酸湧上來,歌詞太郎緊緊的抱著天月,頭埋在肩膀,彼此的髮絲交錯著。

就算是遲來的祝福歌詞太郎也覺得足夠了,至少他現在感到很幸福,這樣還不夠嗎?

「天月くん還願意唱嗎?」

「當初沒完成的那首歌。」

那首你當初說想要唱給喜歡的人那首歌。

「......好。」

吸了吸鼻子,天月應了聲後也伸手抱著讓他喜歡很多年的人。

「歌詞さん生日快樂。」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收尾完全爛掉了QQ標題也爛掉了...(吐血

伊東對不起TT期待生賀的大家也對不起TT(土下座

明天開始要去學校了(滾來滾去

話說最近胃好容易抽痛_(:3 」∠ )_...

伊東生日那天我真的一直在等天月發推可是...可是...(跑去哭

趕下一篇去(┐「ε:)_三┌(.ω.)┐三_(:3 」∠)_

這裡星嵐,下次甜文見//

  36 4
评论(4)
热度(36)

© 星嵐(っ・ω・)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