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嵐(っ・ω・)っ

群星在無止盡的星圖中相互輝映,它們乘載著無數個希望劃破天際線降臨於此。
而這,就是你我相遇的原因。
對於不起眼的我而言,
你是星辰,亦是希望。

寫不出什麼好東西。

 

【さかうら】請你聽我說(中)

※請勿帶入三次元,此文與本人無關

※嚴重OOC注意

※設定架空注意

※四人都是同一所高中

※兩人尚未交往

※志麻當了壞人(

※雷者請按上一頁

※請下滑食用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他們的日子一如往常,うらた依然在各種視線下度過了上午,明明不是他的事卻老是由他來做,就連今天同班的女孩子給了他一個信封要他幫忙轉交給坂田。

不知道該如何婉拒的他只能僵硬的收下接著塞進書包裡,然後就這麼迎來了放學時間,うらた在收拾物品的時候早上的女孩子走到了他旁邊和他說了句拜託囉就踏著輕快的腳步離開了教室。

他可是一點都不覺得開心。

原先在動作的雙手也停了下來,異樣的感覺湧上了心頭,明明是給坂田的情書他卻樂觀不起來,作為朋友他應該要替對方感到高興才對,可是他卻...

“如果沒把它交給坂田的話......。”

產生了相當過分的念頭。

他搖搖頭,在心裡吐槽著自己什麼時候變得那麼負面的同時加快了收拾的速度,把拉鏈拉上後他背起背包朝教室外走去。

一踏出教室就撞見了三個以不算緩慢的步伐朝他的教室走來的友人,當中包括了坂田在內。

「うらさん今天好慢!」

「抱歉!」

雙手合十的向有些責備他的志麻道歉,知道對方是在開玩笑但還是覺得有些過意不去,畢竟他的教室和坂田三人的教室有段距離況且和校門口相反方向。

「吶吶,今天要去哪裡逛逛嗎?」

「想去一下書店呢。」

「唔嗯...我今天有事呢......」

「......我也有。」

「欸?那也沒辦法了,今天就我們兩個吧。」

志麻看了站在旁邊的センラ,對方和他對上眼後也點了點頭。

目送著兩個友人離開,うらた看了身旁的人一眼,對方卻突然道出一句「接下來要去哪裡呢?」這樣的話讓うらた一瞬間無法跟上對方的思考模式。

「坂田你不是......有事嗎?」

「うらさん也不是真的有事吧?」

見坂田反問著他讓うらた突然理解坂田並不是真的有事才那麼說,而是刻意......刻意?

「找個地方坐著吧。」

說完就毫無目標的邁出步伐,而うらた只是靜靜的跟在後頭,手緊緊抓著背包的帶子,腦中一直思考著坂田會說這種謊的原因和——那封在他書包裡的情書。

*

另一方面,和兩人分開後志麻和センラ走在通往書店的路上。

大概是見氣氛太安靜,センラ忍不住的開口:「感覺最近さかたん一見到うらたさん的時候整個人都變得怪怪的。」

一旁在喝水的志麻沒有回話,早在坂田先說自己有事的時候他就覺得對方在撒謊,緊接著うらた也跟著開口,但他只是什麼都沒說,繼續裝作沒起疑的模樣和センラ一起離開。

雖然不知道事情是不是他所想的那樣,但在聽見センラ那麼說後他才知道自己的想法是對的,至少他對坂田的觀察確實是如他所想的那樣。

「うらたさん也是,感覺今天的氣色不太好呢。」

「センラくん是怎麼想的呢?先撇除うらたさん不說的話。」

「欸?這個嗎......感覺坂田最近一直很在意うらたさん。」

「感覺像是在看喜歡的人一樣。」

聽著一旁的人說出了他的想法,志麻又喝了一口瓶子裡的水,然後才接著開口:「那是當然的吧。」

「欸?」

「坂田那傢伙......」

沒有繼續說下去,志麻用手背擦拭著變得濕潤的唇然後把瓶子的蓋子蓋上。

聽出他句子裡的意思,センラ小聲的呢喃著原來是這樣啊,腳步突然停了下來回過頭看著他們剛剛一路走來的柏油路面,夕陽拉長了他們的影子。

其實他也不是什麼都不知道,當他開始發覺到坂田的異樣後他就一直在思考其中的原因,到了今天聽見了志麻那麼說後才更加的確定了他的想法。

大概現在還看不出來的人、就只有うらたさん了吧。

「不等你了喔!」

「啊!來了來了!」

回過頭趕緊跟上有些距離的志麻,心裡同時祈禱著另外的兩人。

*

說要找地方坐,到最後終究只能坐在公園的鞦韆上。

從坂田說了要找地方坐後就再也沒有對話過的兩人,之間的氣氛變得相當僵硬。

うらた看著地板,心裡一直猶豫著要不要把書包裡的東西給人後就立刻逃跑回家,在心裡給自己打氣、振奮了一下後才正要開口一旁的坂田卻突然站起身順道伸了懶腰。

「唔嗯——!」

因為對方背對著他,うらた無法看見坂田現在是什麼樣的表情、腦袋也無從猜測,他只是睜著雙眼看著因為夕陽而突然變得相當耀眼的背影,紅色的頭髮被光線照耀得像是染了另一種顏色、閃閃發光的。

「我決定等大學畢業就馬上去考看護師的執照。」

「那天被うらさん加油打氣過後回家跟爸爸討論了一下,得到了很大的支持呢!」

聽著對方相當開朗的語氣,うらた不知道為什麼卻感受到莫名的鼻酸感,就好像對方其實真正想說的不是這件事一樣。

「嗯,你可要好好加油喔!」

努力壓抑著好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不會那麼怪,うらた不斷吞嚥著口水好讓莫名的感覺可以平靜下來。

交給他吧。

內心突然產生了這樣的念頭,うらた握緊了吊掛著鞦韆座椅的鐵鏈,然後他伸手從書包裡拿出了那封署名要給坂田的情書。

「坂田,這個是班上的女生要我給你的。」

離開了鞦韆,うらた繞到坂田面前慎重的把信封交到對方手裡,也不管對方的反應逕自又回到鞦韆上搖了起來。

硬是被塞了信封到手裡,坂田回過頭看著貌似毫不在意的人,他同樣坐回鞦韆上、打開了信封。

讀了一下內容後把紙隨意的塞回去然後放進書包裡,一旁的うらた看到對方的行為後不解的開口:「坂田?」

「我會去拒絕她的。」

不知道這句話是說給自己聽還是說給他的,うらた聽到後心裡確實是鬆了口氣。

為什麼呢?

為什麼自己會產生這樣的念頭?

坂田又為什麼會這麼說?

如果是以前,坂田根本不會在他們任何一人面前讀信紙、甚至是說要回絕對方這種話不是嗎?

可是為什麼今天卻......?

突然感受到呼吸有些難受,うらた搖搖頭好讓思緒不會這麼混亂,心跳突然的亂了原本該有的頻率。

「うらさん有喜歡的人嗎?」

突然開口問他的坂田,臉上沒有過多的表情只有那淡淡笑著的嘴角。

如果是以前他肯定能馬上就回答對方,但是現在他卻像是受到了什麼壓迫般遲遲開不了口,腦袋裡思考著他目前的感情狀況然後搖了搖頭。

「那你呢?」

「嘿嘿,是秘密!」

「什麼嘛!」

うらた噘起嘴瞪著身旁的人,剛才的煩惱像是不存在般一掃而空,坂田的笑聲傳了過來,他不滿的咕噥著有什麼好笑的,但嘴角卻不自覺的上揚起來。

想這樣能跟坂田說笑的日子也剩不多了吧。

很快的,他們就要面臨人生的大考,然後從現在的學校畢業升上大學,到時候大家就會各奔東西,走上不一樣的路、認識更多不同的人,那個時候還能記得彼此嗎?

坂田是否會在未來的某一天和哪個女孩子相遇、然後開始交往,最後結婚呢?

這個答案只有坂田才知道吧。

*

隔天,從女生那裡得知坂田被班上的女孩叫去樓梯間的時候,身體不由自主的離開了教室,在走廊上跑了起來,在快要接近大家說的那個樓梯附近的時候他卻又放慢了腳步。

才剛接近他就清楚的聽見了坂田向對方道歉的聲音,在接下來他也知道結果大概是怎樣。

雖然知道偷聽別人說話不好,但うらた仍然躲在不會被發現的地方偷聽,女孩子的泣聲傳來,他心裡卻變得輕鬆了起來,察覺到自己相當糟糕的念頭,うらた開始害怕起這樣的自己。

他什麼時候變得這麼過分了?

手握緊著,うらた抿著唇坐在階梯上。

覺得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抬起頭打算起身離開的時候卻剛好撞見正要上樓的坂田,對方微微睜大著雙眼看著他,眼神裡透露著驚訝的神情,うらた想要開口向對方解釋卻被人一把抓著手往樓上跑。

最後的目的地是學校的頂樓,把門關上後,坂田鬆開了一直抓著うらた的手,隨便找個地方坐下,坂田靠著牆閉起雙眼。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偷聽的...」

微微的睜開眼看見うらた朝自己幾乎九十度的鞠躬,坂田伸手拍了拍那頭褐色的頭髮開口表示自己並不在意這種事,但不可否認,剛才看見うらた的時候他真的愣住了,他完全沒想過對方會做出偷聽這種行為。

那就好像在在意著他的事一樣。

「能陪我一會嗎?」

拍了拍旁邊的水泥地,坂田有些疲倦的臉上揚起笑容,大概是覺得自己虧欠了對方,うらた沒有多說什麼便在距離坂田只有五公分的地方坐下來。

隨後一個不重的重量靠在肩膀上,うらた還來不及開口便聽到變得有些低沉的嗓音說:「借我靠一下,有點累了。」

他沒有說什麼也沒有給予回應,只是稍微調整了姿勢,一旁的坂田微微睜開雙眼,在彼此都看不到對方的角度,他看著那個近在眼前的側臉,耳朵上的綠色耳環一晃一晃的。

如果......那份感情溢出來的時候,うらさん會願意聽他說嗎?

會願意聽他說出自己的情感嗎?

聽他說出那個字詞、那句話。

耳邊響起的是替現在安靜的氣氛增添的學校的鐘聲,然後他聽見了身旁的人小聲的說著:「蹺課了......」

他大概是笑了吧。

*

「嗯?坂田沒來嗎?」

任課老師把教科書放在講桌上,環顧了一下整間教室,視線最後落在センラ後面的空位。

「老師——坂田吃壞肚子要暫時跟廁所小姐在一起了!」

一旁的志麻隨便找了理由塘塞過去,聽見根本不是事實的センラ也不管四周人的哄堂大笑立刻轉過頭小聲的對人開口:「志麻くん這樣太亂來了吧!」

「反正老師沒懷疑。」

朝對方壞笑著,志麻看了一眼那個空位,另一個班級肯定也是這樣吧。

聯合蹺課嗎?

他轉動著手上的筆,第一堂課就在大家的翻書聲下開始了。

*

兩人一直到第三節下課才出現,當坂田一踏進教室的時候大部分的人都問著他是否沒事,一開始還相當茫然,後來打聽後才得知自己被志麻給賣了。

三個人一樣在走廊上打打鬧鬧,看著沒有什麼變化的人,センラ回過頭看著一個人走回教室的うらた。

「うらたさん...」

走在前面搭著坂田的志麻也看了一眼,然後又裝作沒事的拖著人往操場的方向走去。

體育課在吹了兩聲的哨子聲下結束,センラ因為必須收球所以先離開了,只剩下志麻跟坂田站在洗手台面前。

坂田雙手捧著水往自己臉上潑,志麻看了四周確認沒人後他開口:「我有喜歡的人了。」

「欸?真的?是哪班的女孩子嗎?」

「你跟我都知道的人。」

「咦?可是我沒認識哪個女孩......」

打斷了他要說的話,志麻道出的那個名字讓坂田一瞬間倒抽了一口氣,心臟像是被什麼東西狠狠的重擊著。

莫名的怒火湧上心頭,坂田握緊了拳頭。

志麻口中的那個名字是——

「うらたさん。」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大家早安!

這次產得非常快ˊ艸ˋ

下篇應該就會結束了不然我就要改標題了Orz...

下一次的進度表的最後一篇ABO啦——!

然後就自由了ε-(´∀`; )

之後會一起更新懶人包喔!

這裡星嵐,下次見!

  66 9
评论(9)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嵐(っ・ω・)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