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嵐(っ・ω・)っ

群星在無止盡的星圖中相互輝映,它們乘載著無數個希望劃破天際線降臨於此。
而這,就是你我相遇的原因。
對於不起眼的我而言,
你是星辰,亦是希望。

寫不出什麼好東西。

 

【さかうら】請你聽我說(下)

※請勿帶入三次元,此文與本人無關

※嚴重OOC注意

※設定架空注意

※微代入坂田的“Fairytale,”

※文稍長

※中秋節快樂(((o(*゚▽゚*)o)))(X

※雷者請按上一頁

※請下滑食用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如果我這麼跟你說,你打算怎麼辦?」

「欸?」

突然無法跟上話題,坂田睜著眼、呆愣的看著眼前的人,原先握緊的拳頭一瞬間放開,腦子突然變得無法思考對方所說的含義為何。

「我說,如果我真的喜歡うらたさん,你打算怎麼辦?」

「......當、當然是阻止你啊。」

「憑什麼?......這樣說吧,坂田你想以什麼身份阻止我?朋友?還是——」

「戀人?」

「......。」

這個問題他答不出來,內心一直有個聲音在反駁志麻的話,但他知道對方說的全是事實,他並不是うらた的戀人;他並沒有那個資格去阻止任何人去喜歡うらた。

「找個機會向他說清楚吧。」

「......抱歉。」

「我才要說抱歉,說了這種話。」

「......的確是很過分的話啊,我剛剛可是很生氣的喔?」

「啊——...不然讓你揍一拳?」

他可是連心裡準備都還沒做好,臉部立刻迎來了一拳,志麻吃痛的摸了自己被打到的地方,對方下手真的不輕但也不重,傷口還是留下了清晰的痕跡,坂田向他道了歉,他則是揮了揮手表示自己並不在意。

「快去吧,我會再幫你請假的。」

「謝了,還有別再說我跟廁所小姐在一起這種話了!」

「欸——我覺得這理由不錯啊!」

他朝坂田揚起笑容,對方皺著眉的邁步離開了洗手台跑向教學大樓。

目送著對方的背影,直到看不見人影他才邊揉著有些腫起來的地方,嘴巴不斷的呢喃著好痛之類的話,剛好收拾完的センラ跑了過來,看見志麻摸著臉上的傷,他先是無奈的看著對方然後開口:「你臉上的傷是?」

「當爛好人的證明吧。」

碰著臉上的傷口,志麻朝センラ露出惡作劇得逞般的笑容、同時走到對方旁邊。

「......擦完藥後可要跟我好好解釋清楚喔。」

「知道啦——」

*

坂田並不知道他應該跟うらた說什麼,不過船到橋頭自然直,總會有那麼一句話可以傳達給對方的、大概?

急急忙忙的穿梭在人群間,他看見那個稍微矮小的身影以不快的步伐悠哉的走著,他想也沒想的便出聲呼喚了對方的名字。

「うらさん!」

所有人的視線立刻落在他身上,緊接著又看向聽見他的聲音而回過頭的うらた身上,對方和早上一樣慌張的要他別叫那麼大聲。

下意識的看著四周,心中又浮現起想要逃跑的衝動,但也不能跑給坂田追,無奈之下,うらた只好朝對方快步走去,正當要開口、連聲音都還沒發出來便被坂田抓著手腕急忙的跑走。

沒有多加理會現在還是上學時間,坂田拉著人跑出校園,一路跑到之前那座公園,一踏進範圍坂田立刻放開手、雙手撐在膝蓋上彎著腰大口大口的喘氣。

「......哈啊...你...到底...要翹幾次課啊......?」

想到今早他們也翹了三節課過去,現在又要把中午、下午的課一起翹掉,うらた懷疑自己今天只是為了翹課而去學校的。

況且他還沒吃飯啊喂!

也不管坂田把他拉出來是為了什麼,うらた逕自坐在鞦韆上休息,同時等著那個還氣喘吁吁的人開口向他解釋清楚。

他抬起頭,原本晴空萬里的天空慢慢變成灰色,烏雲逐漸佈滿整座天空,雷聲甚至開始轟隆作響,他心裡想著等等可能會下雨的同時坂田終於開口:「うらさん...!」

第一滴細雨滴落在他的手上,うらた聽見了坂田的聲音,第二滴、第三滴......,綿綿細雨開始落在各個地方,うらた抬頭看著那有些高度的人,身後的天空已經看不見蔚藍的顏色,取而代之的是灰色、黑色,幾道閃光一閃而過,隨後是轟隆轟隆的聲音。

那雙赤紅色的雙眼顯得有些暗沉。

「我——!」

嘩啦一聲,和方才的細雨不同,打在兩人身上的雨勢非常大、甚至能感受到微微的刺痛,うらた瞪大了雙眼,緊接著拉著坂田躲到公園設置的小涼亭下躲雨。

雨滴落下的聲音非常大,幾乎快要聽不清楚其他聲音,うらた撥弄著被淋濕的頭髮,雖然還不到濕透的地步,但髮絲幾乎黏在一起,看起來有點礙眼。

靠著眼角餘光,他看著一直沉默不語的坂田,抿著唇像是有什麼話想說的樣子,令人在意,うらた看向另一邊,裝作不在意般開口,眼神卻仍然不時撇向坂田。

「對了,你剛剛想說什麼?」

坂田明顯愣了一會,然後像是無奈般的發出傻氣的笑聲含糊的帶過去。

「哈哈......也不是什麼大事...害うらさん淋雨了很抱歉。」

「さか......」

「對了!」

うらた看著打斷他的坂田,對方像是想起什麼般的拍了手,接著看向他。

「うらさん願意聽我說故事嗎?」

面對突如其來的問句,內容對現在的狀況來說真的非常突兀,うらた也覺得這個問題真的來得非常突然,要是平常他大概會非常氣憤的和坂田理論,現在的他也應該要這麼做,但在他看見坂田那樣的表情後,他妥協了。

「......好啊。」

那樣的表情簡直像是在遺憾著什麼事般非常悲傷,卻又要勉強自己笑出來的樣子。

*

在那之後,兩人除了在學校遇到會嬉鬧一下,放學和志麻、センラ一起回去以外什麼事也沒有發生。

雖然志麻和センラ都看得出來兩人之間的微妙氣氛卻也沒有多說什麼。這樣的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他們迎來了人生的大考,再接著——是畢業季。

坂田和班上的幾個人拍完照後離開了人潮多的廣場,繞過了好幾個在聊天、拍照、相互擁抱大哭的人,看著許多形形色色的人,坂田心裡仍然沒有自己已經畢業的感覺。

換上室內鞋,坂田走到比較沒人的教學大樓,他循著以往的記憶走向教室的走廊,空盪盪的感覺讓他有些不自在。當他快要靠近他的教室之前,教室門被人從裡面唰地拉開,先吸引他目光的是紫色的髮色,再接著是黃色。

「坂田。」

「喲。」

兩人當中センラ先開口呼喚他的名字,志麻則是向他揮了手。坂田立刻朝兩人走近,卻發現另外一人沒有跟在後頭或是被他們擋到。

看清他的心思,志麻只是笑著開口:「うらたさん在他的教室,還有你的紀念冊也在他那裡。」

「那我去找他拿。」

「拿完記得過來拍照喔。」

「嗯,那我先過去了。」

「さかたん加油!」

「可別讓自己後悔了喔!」

センラ和志麻你一言我一語的一起調侃著坂田,後者則是有些惱怒的嫌他們吵並把兩人趕走。

「這是さかたん最後的機會吧。」

「誰知道呢。」

被趕走的兩人悠哉的走下樓,步伐慢得幾乎一步就花了四秒鐘。雙手撐在後腦勺,志麻看著窗外的天空,原本就緩慢的腳步逐漸停了下來。

已經沒有機會再從這個角度去看天空了呢。

他心裡湧現出這樣的念頭,沒有注意到他的センラ往前走了好幾步發現身旁沒人後,他才停下來順帶回過頭看著那個不知為何停在原地的志麻。

「志麻くん?」

「啊、沒什麼。」

*

坂田朝うらた的教室前進,每接近一步,他的速度就越來越慢,頓時失去了他平常的頻率,就連心跳也是。

短短的距離他卻花了漫長的時間才走完,站在教室門前,深吸了口氣,然後拉開了一點縫隙。

うらた就坐在靠窗的最後一個位子上,桌上攤開著他的紀念冊,對方低著頭不知道在寫什麼,坂田就這麼靜靜的站在門外窺視著裡面的一切。

如今他面對うらた已經不再像以往那樣只有單純的友情。

早已溢滿出來的情感就像現在這樣無從宣泄,只能任其繼續累積直到這段感情被完全扼殺才會停止。

坂田知道喜歡這件事不像教科書會告訴你其中的意思,也不會告訴你如何面對它,更不會告訴你它何時來。

一切就是來得這麼突然。

就像是現在的他,突然的意識到自己喜歡了不該喜歡的人,突然的意識到自己喜歡了一直把自己當朋友對待的人,突然的突然的......

意識到自己沒辦法就這麼放棄。

「好了!」

教室內傳來聲音喚回他的意識,目光隨即朝著教室內看去,うらた蓋起筆蓋、闔上了他的紀念冊,身子往後仰伸了個懶腰。

坂田吸了口氣接著又呼了出來,然後他伸手,指節分明的手指在門上敲出聲響,將只開了一點的門拉得更開到一個人能輕鬆穿越過去的寬度。

「坂田?」

「志麻要我們過去拍照,うらさん如果好了就走吧 。」

他壓抑著自己的情緒故作平淡的說著,卻忽略了那逐漸握緊的手,坂田轉過身打算先行一步離開,下一秒卻被人叫住。

「等等,你的紀念冊。」

うらた雙手拿著厚度不厚、面積卻比教科書大的紀念冊,他走到坂田面前把手上的物品遞給對方。

「......謝謝。」

動作顯得僵硬的收下うらた手上的紀念冊,坂田現在沒有想要去翻閱它的慾望。

「回去再看吧。」

「嗯......」

「走吧!」

うらた拿起隨身包,把椅子合攏後推著坂田走出教室,坂田原先緊張的心情被人這麼一推後全一散而空,兩人吵吵鬧鬧的喧譁聲趕走了走廊上的寂靜,整個空間充滿了兩人的聲音,うらた在坂田看不見的狀況下笑了一下,然後開口:

「你要是沒考上的話我就用波動拳揍扁你喔!」

「什麼啊!不是應該安慰我嗎!」

「不要。」

「為——......」

「因為你一定會考上的。」

走在前頭的坂田眼睛瞪得老大,礙於うらた還在背後推著他否則他可能會就此停下來,他無法看見うらた現在的表情,反之うらた也是。

因為對方的幾句話心跳的頻率變得更加不正常,坂田甚至擔心起うらた會不會因此而感受到他那心如鼓擂的心跳,胸口一顫一顫的感覺讓他無法忽視也無法冷靜。

「......是嗎。」

他和那天在頂樓的時候一樣笑了起來,腳步不自覺加快,直到背部脫離了比他的小了些的掌心,坂田頭也不回的朝身後的人開口:「快點吧!志麻他們在等我們。」

逕自的轉彎後走下樓,坂田完全沒注意到此刻うらた臉上的表情是如何,就連他停下來、呆愣的看著他大概也不知道吧。

就當作這樣的感情只是一場夢。

*

幾年後,坂田順利的考上了執照,並在某家醫院就職,一直以來的生活幾乎沒有什麼變化。

唯一的改變大概是那件事吧。

發生在他剛取得執照幾天後,他收到志麻的邀約,說是想要聚一聚順道慶祝他考上執照這件事,坂田沒有多想便答應了,隔天坂田穿著和以往差不多的服裝在志麻指定的地方等待。

「......坂田?」

低頭滑著手機順帶等人的中途,耳邊傳來了即便經過了幾年他依然能聽出來的聲音,順著聲音的來源看過去,果不其然那個人就出現在自己的眼簾裡。

「うらた...さん......?」

似乎沒長多少的身高看上去依然很嬌小,頭髮倒是長長了一些,皮膚貌似有點曬黑但依然白皙,那雙翠綠色的眼眸仍然明亮有神,隨時隨地都能倒映出他的身影。

手機突然震動了起來,坂田低下頭查看,畫面顯示著志麻傳來的簡訊。

“好好的傳達出去吧。”

如果說他們相遇是注定。

坂田抬起頭看著眼前同樣拿出手機查看後也抬起頭盯著他看的うらた,半啟的嘴發不出聲音,一直到至今坂田仍然沒想好他要如何把話傳達給對方,碧綠的雙眼看著一旁經過的路人,然後對著他揚起笑容。

「好久不見。」

那就像是在做夢,和那時的夢一樣。

他跟著笑了。

*

他們到了以往談天的公園,兩人坐在公園設置的長椅上,兩人什麼話都沒說,一旁傳來孩童的嬉鬧聲,兩邊頓時形成一種對比。

先打破沉默的是うらた。

「之前在這裡你不是有話想跟我說嗎?」

「你還記得你想說什麼嗎?」

うらた偏過頭看著他,戴在脖子上的項鏈受地心引力影響而跟著晃動,完全沒料到對方會這麼問他,坂田一時之間回答不出來。

「......嗯...這個......」

「......我忘了,不過不是什麼很重要的事所以不要緊。」

那天就像是一張張的照片般存留在他的腦海裡,即便想忘也忘不了,但他仍然毫不猶豫的向對方撒謊。

然而他卻得到意外性的回答。

「可是我記得。」

一瞬間他瞪大了雙眼,轉過頭看著うらた,心裡頭產生了許多疑問,如果他沒記錯,うらた應該沒聽見他說了什麼才對,否則うらた也不會問他想說什麼,但現在對方卻丟來一句令人匪夷所思的話。

他說他記得。

這句話就像是うらた拋下的震撼彈一樣,坂田的思緒變得很亂,心跳一下子亂了節拍,那天的景色就像是跑馬燈般出現在他面前。

那天的故事並沒有被結束。

“我喜歡うらさん——!”

然後是雨落下的聲音,雨聲刺激著耳膜,連同うらた的問句一起。

「你說了喜歡我吧,到現在才回應你很對不起。」

「不過應該說是畢業那天回覆你才對。」

「欸?畢業那天?」

「......你沒翻紀念冊嗎?」

「因為......看了會很難過所以...」

「......你這個笨蛋笨蛋笨蛋!虧我那麼認真!啊——氣氛都被你破壞了...」

「欸?うらさん寫了什麼嗎?」

聽到他這麼說後うらた只是瞪了他一眼,然後氣憤的起身離開。

「算了你就一個人孤單一輩子吧!」

「欸?等——所以到底寫了什麼啊?!うらさん!」

看著兩人一前一後的離開公園,坐在不遠處的志麻和センラ兩人看了彼此一眼然後無奈的笑出聲。

「不過他們兩個人也算是有點進展了吧?」

センラ邊笑邊拿起放在桌上的飲料喝了幾口,坐在對面的志麻看著不斷走遠的兩人,似乎不需要在繼續觀察下去而索性拿出手機玩起他的遊戲。

「不稍微推一把,他們兩個是不會前進的。」

「不過現在的話大概是沒問題了吧。」

センラ看著邊說邊玩遊戲的人,嘴角不自覺上揚幾度,雙手撐在桌上,嘴裡吐出的話讓對面的人呆愣了幾秒。

「從以前就覺得志麻くん很溫柔呢。」

「我要是女生的話大概會喜歡上你吧。」

無心吐露出來的話讓人不禁咳了幾聲,看著畫面上顯示的GAME OVER,志麻把視線移到坐在對面的人身上。

「別說那麼讓人害臊的話啊喂......!」

「......小心我真的讓センラくん愛上我喔。」

「欸......?!」

這下感到害臊的對象變成了另一個人。

*

那天的故事後續是存在的喔,聽聽看吧。

在志麻兩人去他們的教室之前,他們先是到了うらた的教室,拉開了教室門走進去便看到對方在坂田的紀念冊上塗塗寫寫了一番。

基於好奇心,兩人湊到一旁看了上面的內容後各笑了出來。

「坂田那傢伙看到肯定會很努力吧。」

「也算是一種動力吧。」

「畢竟...這是他的夢想啊。」

うらた看著紀念冊上的留言,滿意的揚起嘴角,腦中細想著那天的事,內心便會澎湃不已。

在紀念冊的某一頁,在明顯的地方留下了這句話。

“要是沒考上看護師就別跟我交往了!”

那天、還有那天,以及最初最初認識的那天。

故事一直持續到了現在。

回想起當年在一起的契機仍然是個讓人難以忘懷的事,那本紀念冊依然被好好的保存了起來,而那句話也依然是如此。

在那句話下方長長的留言,最後一句話一直回應著那天的故事。

請你聽我說吧。

“我也喜歡你。”

——《END》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大家好久不見了(((o(*゚▽゚*)o)))!

這次的花了比較多的時間在寫,最後呈現的就是這樣的內容,雖然我覺得還不夠好Orz...

稍微加了一點しません的情節,有時候這兩隻也是萌得我_(:3 」∠ )_...

真的很喜歡坂田的“Fairytale,”,最後面的爆發力超級棒ˊ艸ˋ

話說有人想點文嗎_(:3 」∠ )_

這次我會產快一點的o(╥﹏╥)o

要記得說想看的cp、甜或虐文,某首歌的衍生也可以

以上大概是這樣

這裡星嵐,下次見ヽ(=^・ω・^=)丿

  96 25
评论(25)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嵐(っ・ω・)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