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嵐(っ・ω・)っ

群星在無止盡的星圖中相互輝映,它們乘載著無數個希望劃破天際線降臨於此。
而這,就是你我相遇的原因。
對於不起眼的我而言,
你是星辰,亦是希望。

寫不出什麼好東西。

 

【しません】情人節的甜點

※請勿帶入三次元,此文與本人無關

※嚴重OOC注意

※設定架空注意

※センラ10/3號生日快樂!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參考CHiCO的カヌレ

※標題無能orz

※雷者請按上一頁

※請下滑食用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你相信愛情嗎?

對它是否抱持著期待,又或是憧憬著?

我啊,相信著喔。

相信它能把我的心意傳達給你。

你感覺到了嗎?

*

最近センラ總是在放學的時候消失得無影無蹤。

和友人道別後他踏著步伐前往書店,一進到裡頭便往放有製作甜點書籍的地方走去,伸手隨意拿了一本翻閱,看著書上的圖片,檸檬黃的雙眸專注的看著上面的製作方式,一看就是好幾個小時,一直到店家要休息才把書放回原位。

今天依然沒決定好呢。

他一踏出書店後冒出的第一個想法,抿了抿因為長期吹著冷氣而變得有些乾燥的唇,儘管還是夏季但夜晚依舊會讓人產生涼意。

他邊走邊看著手錶,指針指向十點鐘,不斷移動的秒針提醒著他時間一直在流逝的事實,一直站著翻閱書籍,中途也沒有進食過,センラ能感受到一直從胃部傳來抗議的聲音。

經過一家商店時腦袋猶豫著是否要直接買現成的還是回去自己隨便煮一煮而停在門口對面的街道上,電動門突然傳來聲響打斷了他的思緒,正確來說應該是走出來的人的說話聲打斷了他。

隨即抬起頭,那頭深紫色的髮在夜下變得更深沉,惟獨那紫色帶有淺藍的明亮雙眸看著他。

「し、志麻くん?!」

「你還沒回家嗎?」

志麻看了一下來往的車輛後從對面的街道跑了過來,手上提著商店的袋子,至於內容物センラ只看到某個零食的包裝,其餘只能靠袋子外表來猜測。

「現在要回......」

咕——

一個聲音打斷了他,發覺到是自己發出來的聲音後,センラ聽到了志麻的笑聲,隨即他感受到自己的臉上傳來了某些熱度。

「不、不要笑了......!」

那個笑聲依然不減,那雙眼睛因此瞇了起來,センラ看著對方笑得跟什麼一樣的志麻,此刻他只想挖洞自己跳進去永遠都不要出來。

實在太羞恥了......。

「志麻くん......!」

「抱歉抱歉......噗...」

「真是......我要回家了!」

頭也不回的轉過身邁步就走,不會頭是為了不讓人察覺到他臉上的紅暈,幾乎發燙的程度讓他無法冷靜下來,隨時都能感受到來自心臟的跳動有多麼快。

「啊——等等我啊!」

從後頭追上來,志麻跑到センラ身旁看著比自己有些高度的他,對方抿著唇有些不悅的回看著他,但眼神裡透露出本人並沒有真的在生氣。

「來我家吃點什麼再回去吧,當作是剛剛的賠罪?」

「......好吧。」

*

享用完志麻準備的食物,因為時間關係センラ幫忙洗了碗盤後便拿起書包準備離開。

「要送你回去嗎?」

「我又不是女孩子......」

「下次別再突然發出聲音喔センラくん!」

「志麻くん!」

「哈哈那你路上小心喔!」

和志麻道別後,センラ看了一眼手錶上的時間,指針已經快指向十一點了,他趕緊加快腳步回到家中。

進到家門已經是十一點半的時候,洗了澡、換了衣服後,センラ坐在沙發上滑著手機,回覆了幾個別人傳來的簡訊,大致看過推特上的內容後他關起手機,瞄了放在桌上的書籍,他伸手隨意拿起一本隨便翻閱了一下。

上面的圖片和文字吸引著他的注意力,被作成各種形狀的巧克力糖還有其他甜點,有的上面灑了糖粉、有的抹了果醬,各種看起來顏色繽紛的樣子令人食指大動。

這讓他不由得想起前幾天在學校聽見、同時也是讓不會做甜點的他開始嘗試接觸的一個原因。

「在過幾天就是情人節了呢!」

「啊——情人節要做什麼東西呢?」

「我還是做巧克力吧!那妳呢,妳想送給志麻くん吧?」

「也是呢......不過志麻さん會收嗎?」

「沒問題的啦!」

他為了還書而經過幾個女孩子的同時碰巧聽見了聊天內容,從那之後他就每天放學都會去書店,頻率高到他認為店員已經認出他了。

但到目前為止,他仍然沒有想好要做什麼,只是一個勁的一直看食譜卻做不出東西,眼看那些女生說的情人節就快要到來,他就越是想不出要做什麼。

或許這是他唯一能向對方傳達心意的機會他並不想放棄。

他把書放到一旁,拿起手機離開客廳,走上樓梯、打開了自己的房門打算直接就寢,爬上了床鋪,隨手抱著枕頭,實際上他還不太想睡,但目前也看不進任何書籍或是手機於是就這麼趴在床上。

最初最初發覺到自己喜歡上對方的時候是在剛升上高中的時候。

那時僅僅是被志麻碰了一下他就感受到心跳的跳動,幾乎是漏了幾拍,整個打亂了他的頻率。

在那之後每次見到志麻心臟都會咚咚咚的跳動著,但每次、每次センラ都打算對此視而不見,為得是不讓這段友誼產生距離。

黃色的髮絲因為他不斷翻來覆去而變得亂糟糟的,本人卻完全不在意直接把有些礙眼的頭髮塞到耳後,看著手機螢幕亮了起來,他伸手拿過手機查看著,除了手機上顯示的時間還有志麻傳來的訊息。

“快看外面”

他邊帶著疑惑邊猜測著某種可能性往窗戶外看,不久前才見過的人就在他家門口前,一看到他後邊高舉著手朝他揮了揮。

センラ趕緊拉開窗戶,為了不吵到鄰居他拿著手機快速卻又有些笨拙的打出幾個字後傳了過去。

“志麻くん為什麼會來?!”

“突然睡不著就跑來找你了”

無法平靜下來的心跳,慌忙的向對方比著手語,然後關上窗戶隨手拿了件外套邊跑下樓,途中還差點跌倒,急忙的跑到一樓後穿上了鞋子伸手打開了家門快步走出去。

「志麻くん!」

「喲。」

志麻遞了一罐罐裝飲料到センラ手上,透過手心傳達的熱度,センラ覺得自己的臉頰或許比飲料更熱。

「打擾到你了嗎?」

「我還沒打算要睡。」

「是嗎。」

背部靠著矮牆,拉開罐子上的拉環,喝了一口飲料,動作從容的就像是明天不用去學校一樣,センラ反倒是感到有些緊張,印象中他從來沒有這麼晚還跟人在外面吹風,尤其是對方還不說話一直喝飲料的時候。

想說點什麼卻不懂得現在的氣氛應該找什麼話題,センラ就這麼握著手上的瓶子站著發呆。

「話說好像快到情人節了。」

不知道是刻意還是無意間說出口的,センラ聽到這句話的瞬間抬起頭看著一直盯著瓶子看的志麻。

「......志麻くん希望收到巧克力嗎?」

見對方不打算繼續說下去,センラ決定自己開口,反正話題也是對方先開始的,那就代表著說什麼都可以吧?

「......也沒有特別希望。」

「是嗎,話說我最近......」

為了轉移話題而開了口,話卻說到一半便毫無下文,センラ能感受到志麻將目光放到自己身上,手無意識地握緊了手中的東西,支支吾吾了半天卻說不出點話。

要是他說了他聽到有人想送他巧克力的事說出去,那個女孩卻沒送只有他送的話,他喜歡志麻這件事豈不是被對方知道了?

「センラくん?」

「咦、啊!我是說...我最近想嘗試做甜點這部分......」

「甜點?這不是很厲害嗎!」

「是呢,不過還沒想好要做什麼...」

「初學者還是先從餅乾開始吧,感覺比起其他要來得簡單多了。」

「那我做完先讓志麻くん試吃吧。」

「真的嗎?我等著喔!」

センラ點頭笑著回應,志麻拿出手機看了下時間後說了要回去便趕センラ進屋去以免著涼。

明明志麻くん才是會著涼的那個吧。

センラ這麼想著,但還是依對方的話乖乖進了屋內,志麻確定對方有好好把門關上後才揚長而去,卻殊不知在他離開不遠處時センラ偷偷把門打開看著他離開。

隔天,學校一響起鐘聲,センラ收拾好書包背在肩上後和志麻、坂田說了還有事便匆匆忙忙的離開了教室。

「センラくん這是怎麼了,最近一到放學時間就不見人影。」

收拾得相當緩慢的坂田看著教室門,隨後又看向窗外,那頭引人注目的黃色頭髮映入眼簾。

「可能有急事吧。」

背上書包,志麻把椅子靠攏後走到窗邊看著那個快步離開學校的人。

*

大致上把材料買齊後,センラ決定趁著隔天的假日好好研究做法。

要是能做出好吃甜點的話。

要是能讓那個人吃到的話。

抱持著這樣的念頭,センラ一回到家,吃完飯、洗完澡後一個人坐在客廳的地面上,桌上擺著筆記本,一旁則是一疊書籍,拿了一本翻開來,在頁面最上面貼了便利貼後,看著頁面上的文字,拿起筆在本子上寫下了好幾個字。

因為嫌瀏海有些礙眼特別拿了髮夾夾著,其餘則是塞到耳後,センラ專注的看著書上的內容,筆記本上已經充滿了許多文字,食譜上也被貼了許多便利貼。

直到最後一本書被闔上,センラ呼了口氣,把書放到一旁後拿起筆記本翻閱著,闔上筆記本後,他抬頭看了一眼掛在牆上的時鐘,指針指向兩點。

「已經這麼晚了嗎?!」

驚訝的看著仍然在前進的時間,センラ隨意收拾了桌上的東西後拿了手機離開客廳打算回房睡覺。

隔天,センラ一大早就從床上爬起,下了床在浴室簡單梳洗後,他進到廚房把用具全放在桌上預備,筆記本也被翻開到某一頁放置在不會碰到水的地方。

照著筆記上寫的過程一步一步來,該放多少就放多少,目光也時時刻刻注意著時間的流動,直到第一次的成品出爐才稍微鬆了口氣,看著烤盤上一塊一塊的餅塊,他把餅乾放到一旁接著又埋首做起了別的。

把成品裝成一袋,在袋子外部綁上紫色的緞帶後看著手上呈現一包的甜點,心裡不自覺糾結了起來,那是難以解釋的感覺,就好像有什麼懸在心頭似的,令人感到有些不安。

明天就是情人節了。

檸檬黃的雙眸看著日期上被圈起來的其中一格,センラ決定提早睡覺而已不去多想什麼。

退縮這種事不是他的作風,與其現在胡思亂想倒不如調整好心情去迎接明天。

不為什麼,只是單純想要把心意傳達到那個人手上。

*

仍然忐忑不安的心裡在踏進學校範圍後變得更加明顯,幾乎快要令他窒息的感覺,貌似有什麼揪著胸口,一走到二年級的範圍,他立刻看見志麻就在不遠處,身旁被之前遇到的女孩子圍著,其中貌似想送對方巧克力的女孩就站在本人前面。

他本想著等她們結束就把東西交給志麻而進到教室放下書包,再次拿著袋子走出去教室後他看見那個女孩手裡拿著包裝精致的禮物盒遞給志麻的同時,心裡的糾結感壓得他幾乎快要窒息,雖然不至於真的會窒息但卻讓胸口非常的難受。

他逃離了那裡轉而躲在轉角處的樓梯間,沒什麼人經過的地方完美的變成了他的躲藏處,試著讓自己的呼吸平順下來,卻止不住那一直瘋狂跳動的心臟。

最後仍然沒辦法傳達出去。

他低頭看著手裡的袋子,特別選過的紙袋和緞帶,現在什麼都不是,抿著唇,他苦笑著,心裡盲目的渴求著最後一絲希望。

如果有奇跡的話。

「センラくん?」

志麻走了過來,看到他一個人躲在這,臉上露出了疑惑的表情,緊接著他看見了センラ手上的袋子。

「......因為不小心做太多了,所以想說志麻くん應該會很困擾所以沒有立刻拿給你...。」

帶有檸檬黃的雙眸看向別處,說什麼就是不願看向那個人,嘴裡吐出的話而心裡所想的完全不同。

如果你願意收下......

「我會全部吃掉的。」

「欸?」

「畢竟是センラくん努力做出來的不是嗎?而且我們說好了吧?」

「......嗯。」

這樣、算是傳達到了吧。

他淡淡的笑著,同時把手中的袋子遞了出去。

*

在那之後,從他們發現坂田喜歡上了うらた,到他們看著兩人在一起後,這中間發生了許多事。

因為センラ無意間的一句話,他從志麻口中聽見了不得了的事。

「......小心我讓センラくん愛上我喔。」

原先毫無知覺的センラ在聽到這句話的瞬間紅了耳根子,除了發出意義不明的單音節以外完全說不出成句的話。

志麻看著突然變得語無倫次的人,他笑出聲然後開口說著那之後的故事。

「情人節那天我只有收下センラくん的禮物。」

「欸?可是......不是還有......」

「我拒絕掉她了,就在看見センラくん很失落的走掉之後。」

朝對方壞笑了一下,志麻從一早就拿著的袋子裡拿出了一個黃色的紙袋放到對方面前,開口的地方被人用黃色系的貼紙貼上、密封著。

「雖然有點晚,不過這是回禮。」

呆愣的看著桌上的袋子,センラ先是猶豫了一會後收下來,得到志麻本人允許後他戰戰兢兢的把貼紙撕開,拿出裡面的內容物。

一盒巧克力跟一條有著紫色彈片的鏈子。

「......那個項鏈不介意就收下吧。」

感到有些害臊,志麻搔著臉看向別處,因為坐在對面的人一直不給他回覆搞得他自己也覺得尷尬了起來。

「謝謝你。」

「你想說的不只謝謝吧?」

センラ笑了一下,然後開口:「是的。」

*

在那之後的某天。

「你有什麼想要的禮物嗎?」

志麻看著坐在沙發上的人,檸檬黃的雙眼看了一眼手機的畫面接著又看向他,然後揚起柔和的笑容。

「那志麻くん說十次喜歡吧。」

「欸?只有這個?」

「嗯。」

「......真是...你可要聽好了喔。」

坐到他旁邊,志麻為了證明給對方看,他特別邊說邊用手指數著。

「喜歡喜歡喜歡喜歡喜歡喜歡喜歡喜歡喜歡喜歡!」

說到後面差點沒斷氣,說完後志麻看向坐在一旁的センラ,對方拿手機掩著嘴會看著他,眼神卻帶有笑意。

「我錄下來了喔,生日禮物。」

「果然在耍我啊你......」

「嘿嘿。」

「喜歡上你了啦。」

「......我、我知道啦!」

我的心意確實的傳達給你了。

那是甜點賦予我的勇氣呢。

「センラくん生日快樂。」

「謝謝。」

兩人相視而笑。

喜歡你喔。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及時趕上了!センラ生日快樂;;

因為這篇是邊聽CHiCO女神的カヌレ邊打的,所以...大概是滿滿的甜食

昨天晚睡的好處大概就是看到在第一時間就發推祝福センラ生日的志麻的推ˊ艸ˋ

第一篇しません甜文!(如果之前的虐段子不算

總之就是這樣,大家晚安!

這裡星嵐,下次見//

  96 9
评论(9)
热度(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嵐(っ・ω・)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