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嵐(っ・ω・)っ

群星在無止盡的星圖中相互輝映,它們乘載著無數個希望劃破天際線降臨於此。
而這,就是你我相遇的原因。
對於不起眼的我而言,
你是星辰,亦是希望。

寫不出什麼好東西。

 

【しません】白色鬱金香的花語#上

※請勿代入三次元,此文與本人無關

※嚴重OOC注意

※設定架空注意

※算是“センパイ。”衍生

※兩人屬前、後輩關係

※雷者請按上一頁

※請下滑食用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能問你一個問題嗎?

你知道白色鬱金香的花語是什麼嗎?

來猜猜看吧。

*

十二月十五日,正值日本的冬季。

センラ在每天不得不圍圍巾的狀態下前往學校,麻煩的是眼鏡鏡片總是會因為呼出的白霧而跟著沾上一點水氣,然後他的視線就會因此變得模糊,雖說有隱形眼鏡這種方便的東西但他卻偏偏是討厭隱形眼鏡的那方,說什麼都不願意嘗試。

越過幾個步伐比他稍慢了點的同校生,センラ眼看學校就近在眼前,腳步恨不得加快以至於他能趕快進到教室取暖,就算比不上自家的暖氣但待在室內總比待在室外給風吹要好上很多。

想是這麼想,但冬天總是個使人懶散的季節,除了拉高圍巾使其能遮住嘴,センラ保持著原本的步伐沒有加快,然而心裡卻不斷抱怨著每天早上的低氣溫。

「喲。」

一個聲音打破他周圍的寧靜,更別說是在聲音發出之前搭上肩膀的那隻手。

回過頭看見一頭的紫髮,耳朵穿了耳洞,與膚色完全相反的黑色耳環格外顯眼,還有在眼下的痣也是,對方的脖頸也圍上了圍巾,但論鬆緊程度,センラ認為要是他也跟著人這麼圍他遲早會被冷死。

「志麻さん早安。」

動了動冷得幾乎不想發出聲音的嘴,センラ試著給一個微笑以至於不會讓同社團的前輩留下不好的印象,雖然他認為對方也不會在意那麼多,但基於禮貌他還是這麼做了。

「早啊,今天好冷。」

「是呢,不過完全看不出來志麻さん很冷的樣子。」

冷冷的吐槽著,センラ看著矮了自己一點的身高,那隱約露出來的脖子讓他直打哆嗦。

「你才是包太緊了吧。」

對方惡作劇似的伸手用著冷冰冰的手去碰著他的臉頰,被碰到的那瞬間全身顫抖了一下,隨後センラ才有些不滿的抓住那隻手遠離自己怕冷的臉頰。

「真的很冷請不要這樣欺負後輩。」

「不然我的圍巾也給你吧?」

對方這麼說著,原先センラ認為對方只是在開玩笑,但見到對方把自己圍在頸子上唯一能保暖的圍巾解下時センラ才知道對方是認真的。

還來不及阻止對方已經將解下的圍巾圍在他的脖子上,整張臉被圍得幾乎只剩半張,志麻看著自己的傑作邊說著這樣就不冷了吧,揚起的笑容剛好是センラ喜歡的角度。

「志麻さん不冷嗎?」

「センラくん才是冷不冷吧,你不是很容易感冒嗎?」

「多虧志麻さん的圍巾已經不冷了。」

「是嗎,那就好……啊!坂田——!」

志麻朝走在前頭的人跑去,對方的一頭紅髮格外顯眼,雖說他自己也沒那個資格去說別人。藏在頭髮下的耳環晃了晃,センラ看著搭著別人肩膀的志麻,眼鏡下的睫毛隨著眨眼而晃動著。

還是能感受到寒意的襲擊,センラ就是無可奈何的這麼怕冷,他不自覺抓著圍在自己頸上的圍巾。

好冷。

*

センラ坐在教室望向窗外,最近幾天總是見不著一絲的光線,這讓原本就很低的氣溫變得更低,無心聽著講台上賣力教課的老師所說的每一句話,センラ看著坐在前頭,志麻早上搭肩的人慵懶的趴在桌上。

起初他不太喜歡坐到後面的位子,但到了後來他覺得這樣也不壞甚至感到有趣,畢竟也只有後面才能看見整間教室的情景,這大概是既講台後第二個方便環顧四周的位子吧。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當他注意到時老師已經結束課程,剩下的只有等待鐘響。

見老師沒有打算繼續教下去,坐在前方的人立刻收起課本隨後又繼續趴在桌上休息,他無奈的看著對方懶散的樣子,接著看向窗外,一頭紫髮立刻吸引到他的注意力。

在比足球嗎?

センラ看著對方從隊友那裡接到球後直接踢進球網,順利拿下一分,見對方笑著的模樣他就像是也被傳染似的跟著笑了出來,但隨後笑容卻逐漸消失。

年紀小就不行嗎?

*

他老是想著如果他能跟那個人同年級,要是他能早點出生的話,他或許就能跟那個人同班,座位碰巧地在隔壁,其中一人沒帶課本的時候還能夠一起看,下課還能聊著共同的話題……。

又或者他們會成為戀人,天氣冷的時候就能共同圍一條圍巾,或是牽著彼此不算溫暖的手藉此能夠讓體溫提高一點。

然後他還能聽到那個人對著他說……

「センラくん,我喜歡你。」

「哇啊!」

他猛然睜開雙眼,身子下意識的從躺姿變成坐姿,眨了眨雙眼,センラ在保健室的老師走到床邊看他的情況時他才後知後覺意識到這裡是保健室。

最近他總是覺得頭暈目眩,今天早上明明感到不舒服但還是硬撐走來學校上課,最後的結果是被坂田發現自己狀況非常不好,於是被逼著來保健室休息。

「睡一覺有好點了嗎?」

「……還好。」

保健老師用手碰著他依然是高體溫的額頭,只跟他說有稍微退一點燒,說他想繼續休息或是回去上課都可以。

「不過還是建議你再多躺一下比較好。」

「好,謝謝老師。」

向對方道謝後便放任他繼續待在床上,雖然他想回去上課但以現在的狀況來說他肯定聽沒幾分鐘又會趴在桌上,與其只聽到一點事後再懊悔自己怎麼會睡著,倒不如別聽反而能稍微安慰自己。

更何況,他倒是希望自己可以再繼續睡下去,或許還有機會再夢到一樣的夢?

畢竟也只有夢能滿足他了。

センラ心不甘情不願的想著,卻又不得不承認事實,承認著他喜歡對方,對方卻不喜歡自己的事實。

那終究是個殘酷的事實。

為了在會遇到那個人的時間點,センラ每天都會特地等到特定時間才出門,以不算快也不算慢的步伐前往學校,然後在內心思考著會在什麼時候聽見對方的聲音,同時也期待著當天的對話內容是否會和昨天有所不同。

光是這些就夠讓他回味一整天,甚至是到了睡前,所有對話內容總會在腦中想過一遍他才會甘心睡著。

因為是喜歡吧。

他這麼想著,視線看向天花板,暈呼呼的腦袋使得睡意又湧了上來,閉上雙眼後不久他覺得自己很快又進入夢鄉。

*

感冒大致痊癒後的隔天,他仍然和以往一樣,用著幾乎相同的速度走在每天都會路過的街道,帶著口罩呼吸總會讓鏡片產生霧氣,在視線幾乎是白茫茫的狀態下,眼看學校就近在眼前。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從原本的嚴冬逐漸變暖,但每日的早晨仍然讓他感到寒冷不已。

「早啊。」

一隻手搭上他的肩膀,志麻的穿著仍然和幾天前差不多,頸上仍然圍著看似沒有任何保暖作用的圍巾,耳垂上的耳環倒是換了個樣式。

內心因為遇見對方而不知道高興了幾回,雖說和以往一樣,但這也是唯一センラ能和志麻說話的機會,平常因為所處年級不同,別說是聊天,就連能不能遇見也都是個問題。

「志麻さん早安。」

センラ刻意壓抑著想咳嗽的感覺回覆對方,但重重的鼻音仍然讓人察覺到異樣,但志麻也沒多說什麼,只是單純問他是否感冒,還叮嚀他記得要去看病,好好休息然後趕快康復起來。

回以一個真摯的笑容,センラ感受到來自心底的暖意,即便不是戀人,一句關心對他來說也是相當足夠,甚至讓他一瞬間覺得自己感冒其實已經完全好起來的錯覺。

該說是愛情的力量真偉大嗎?

雖然是單戀。

在走進教學大樓正準備分開之前,志麻伸手揉了揉他的頭髮,順帶給予一個他認為完美到不行的笑容和他說了放學見,隨後便留下他往反方向邁步離開。

停頓了兩秒,手碰著方才被揉亂的頭髮,從來沒這被這樣碰過讓センラ腦袋當機了幾秒,緊接著快速蹲下來掩著面,忽視其他同年級的目光,檸檬黃的髮絲完美的蓋住逐漸紅起來的耳根子。

坂田在對方蹲下的時候就在一旁看著不知道過了多久,他不知道要是不出聲對方是否會這麼一直蹲下去於是決定出聲。

「……センラくん你還好嗎?」

「非常好!」

看來非常有精神呢。

*

接下來的日子裡總會發生讓センラ措手不及的事,像是突然遇見然後被予以一個好看的笑容,或是體育課遇見的時候和他借了水喝卻沒有隔開而是直接碰著瓶口,完全屬於間接接吻的一種,還有在頂樓遇見硬是被留下來而翹了課,結果目的只是為了找個人當共犯休息罷了。

但為什麼偏偏是他?

センラ苦思了很久,卻老是得不到答案,若是賦予這些事一個假設,那他至少就能推定志麻可能是喜歡他,但假設終究只是假設,更何況還是他自己妄想的假設。

他對著逐漸流逝的日子感到難受。

TBC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休息時間來把沒打完的一口氣完成😂

段考什麼的果然不想面對啊……

話說裏千家這個組合才是最瘋狂的吧😂(昨天的推生

我懷疑自已可能聽錯不過我好像聽見了胖次這個詞?

雖然大部分聽不懂不過你們偷賣了志麻對吧www(詳見志麻推

到底講了什麼啊這兩個人www……

好了真的該念書了!(太晚了

這裡星嵐,段考後見😄!

  47 2
评论(2)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嵐(っ・ω・)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