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嵐(っ・ω・)っ

群星在無止盡的星圖中相互輝映,它們乘載著無數個希望劃破天際線降臨於此。
而這,就是你我相遇的原因。
對於不起眼的我而言,
你是星辰,亦是希望。

寫不出什麼好東西。

 

【甘党加湿器】他說的一句話。

※請勿代入三次元,此文與本人無關

※嚴重OOC注意

※設定架空注意

※“しわ”衍生

※伊東是妖狐設定

※劇情跳痛

※雷者請按上一頁

※請下滑食用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誰知道一個妖怪碰上愛情會是什麼樣子,很多妖都說他瘋了,也有妖支持著他追逐愛情這份毅力,而他對前者只是笑著帶過,對後者是給予極大的感謝。

他曾經也一度認為自己瘋了,但一見到那個人,他又突然覺得其實這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只是愛上一個人類罷了。

「你愛上人類只會讓自己折壽,現在回頭還來得及。」

有人對他這麼說過,但他並不在意,自己也活了一把歲數了,有什麼事是他沒見過的,大大小小的瑣事也好、人類之間的紛爭也罷,他認為自己見多了。

說簡單點,就是他活夠久了。

花點時間去接觸人類所說的愛情,他不認為這是浪費時間,至少對他來說是如此,或許能從其中體會到他不曾體會過的事?

「歌詞さん!」

他看著俗稱的戀人拉著自己的手,要他講關於他的所有故事,雖然歌詞太郎認為這沒什麼好說的但對眼前的人而言那或許比聽童話還要來得有意義。

他和他分享了很多關於他自己的事,感到快樂的事、感到氣憤的事、感到悲傷的事、感到奇怪的事……,那是一日無法說完的故事。

看著對方總是給予他不同的反映,偶爾大笑、偶爾生氣、偶爾哭泣,不同的模樣都讓他著迷。

或許這就是戀愛吧。

他日復一日的想著,隨著時間逐漸流逝,他替戀人過了好幾年生日,然後他也漸漸地在戀人身上看見了歲月的證明。

原先稍稍年幼的面孔變得成熟了許多,和他說話時的小習慣也努力改掉了,但他卻不為此而感到開心。

「永遠什麼的啊……是不可能的吧?」

戀人坐在他旁邊,從最一開始相識到了現在,彼此的關係也算是人類說的夫妻了吧?

「的確是不可能,就算是妖也有一定的壽命,只是我們的歲數比你們多了點。」

歌詞太郎笑著牽起了身旁人的手,兩人一同坐在走廊邊抬頭看著明亮的月色,就算不飲酒也足以。

歌詞太郎就是喜歡這樣單純的待在一起什麼也不做,偶爾說點月亮很美那也是幸福,或者是牽著手什麼也不說。

「那為什麼還會有永遠這個詞呢?」

「我想、是為了能夠藉此體會到當下的美好吧?」

「正因為是不可能的事,所以會開始猜想自己還有多少時間,然後去把握當下。」

他確實是不相信永遠這個詞,儘管在其他妖口中總會聽見但他就是不信,見識過人類的弱小與無助後他更是理解到這個詞只是人們當下為了給予承諾而誇下海口。

沒有人真的能愛一個人到永遠。

也沒有人能活到永遠。

但真有那麼一刻,他希望永遠這個詞是真的。

隨著戀人的歲數增加,臉上也多出了皺紋,對方總是笑著和他說自己也是個老頭子了,歌詞さん卻還是這麼年輕,會被人誤會是爺爺和孩子的吧。

這時他總會牽著對方滿是皺紋的手然後靜靜的什麼也不說。

因為他說了對方肯定會哭的。

歌詞太郎以為自己會看著對方老去而死,但他沒想到自己也到了這一天。

因為被人下了詛咒,導致壽命從幾千年瞬間縮短到只剩幾小時,雖然所有妖怪都想替他報仇但他用著自己長出皺紋的手揮了揮表示不用,另外說了他想和戀人在一起度過剩下的時間。

施不了法力的他躺在被褥裡,一旁的戀人早已哭得整個臉都花了。

他只是笑著和人開玩笑說這下我也和你一樣了。

「永遠確實是不可能……但是……還有別的詞能訴說。」

他握緊了戀人的手,他從沒想過自己也有這天的到來。

死亡可怕嗎?

他不認為,想想他也活多久了,這個歲數都夠過幾個世紀了。

但多少還是會捨不得。

他突然想起自己不曾向對方說過某一句話,至於原因,其實只是他認為這句話還不到能說出口的時機。

現在的話,已經夠了。

「天月くん,我已經沒辦法給你任何承諾了,所以只能……把我最想說的話趁現在說出來。」

「好了別哭了,我也是活很久了不是嗎?」

他笑著用空出的另一隻手替對方擦拭淚水,對於怎麼擦也擦不乾的眼淚他也是只能苦笑著。

他突然想起過去的種種,他笑了下。

能遇見你……

「我很幸福。」

然後他閉上了雙眼。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稿子莫名被吃了有點無奈,趁這個時間發點段子

很莫名其妙的段子,或許表達得還不夠可能沒辦法把那種感覺表現出來

稍微說一下喜歡的傢伙吧(?),單戀了很久的傢伙😂

雖然沒有勇氣表達但能跟他待在一起就很滿足了,曾經一度因為久了想要放棄但最後還是沒辦法(笑),只能說這傢伙很會挑時間吧,在我想放棄的時候突然送了一張卡片和一個小小的禮物

因為一張卡片又繼續喜歡一個人這聽起來應該有點好笑😂

但就是無可奈何的喜歡這個人吧

就說到這吧😄

話說一點的時候突然地震嚇到我了……

先這樣吧,這裡星嵐

晚安😊

  29 4
评论(4)
热度(29)

© 星嵐(っ・ω・)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