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嵐(っ・ω・)っ

群星在無止盡的星圖中相互輝映,它們乘載著無數個希望劃破天際線降臨於此。
而這,就是你我相遇的原因。
對於不起眼的我而言,
你是星辰,亦是希望。

寫不出什麼好東西。

 

寫手問卷20題

01. 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他的由來)

星嵐。由來嗎……有點忘了,只是單純喜歡星這個字,至於嵐是因為自家兒子也叫嵐,然後覺得星嵐接起來很順於是就(ry


02. 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應該是國小的時候……嗎?還是國中? 會想寫下去只是單純興趣使然吧,還有收到評論的那種開心的感覺,謝謝每個在底下評論的小天使qq(突然告白


03. 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

我還真沒好好探討過自己的文風(深思

根據小天使們說是很甜(這不是文風


04. 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不論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常寫的題材等)

字數變多了!變得爆炸多!描述也不是單純敘述而是會再多點描寫,雖然還不夠好TT


05. 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喜歡描寫周遭的景色來帶入人物的情感


06. 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 筆桿要爆炸了)

腦洞夠大的時候就會寫得很快,反之亦然


07. 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都很不擅長(笑


08. 你寫一篇小說/ 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如果腦洞的設定夠充足就會寫得快,大概五天內能產一篇


09. 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完全沒有任何準備w倒是會先給自己找一首BGM來配


10. 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會聽音樂,雖然不聽音樂也不會很困擾就是了XD


11. 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序等)

偶爾會手寫,不過大部分時間都是打字 使用工具不是手機就是心肝(筆電


12. 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有腦洞就不需要草稿(不,不過如果是手寫稿就另當別論,在打成電子稿的時候如果覺得有地方不好就會修改,但這也不能算是草稿……吧?


13. 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跟星星月亮有關的題材,還有植物之類的


14. 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職業的話喜歡護玄老師的作品,同人的話喜歡lofter上的某幾位太太(不透露名字

有沒有影響到我可以肯定的說有,畢竟看過每個人的寫法後也比較懂得要如何描述任何劇情,還有人物本身的想法


15. 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有的(笑


16. 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受邀企劃寫稿,因為是第一次所以感到非常開心也覺得很榮幸,原來我也能參加企劃啊……會這麼想著(笑,目前為止這算是特別的經驗,還有大家給我這個人一個簡單的生日祝福也是個很棒的回憶


17. 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我很喜歡,一有腦洞就會想敲敲鍵盤


18. 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最喜歡的嗎www這有點難說,我自己也不確定到底最喜歡的是哪一篇(又或者說每篇的喜歡程度都差不多#

不然就列出幾篇我喜歡的段落好了(直接

以下↓↓↓

他是那麼的不起眼,但他能夠看見陽光灑落在任何一處,他能夠看見星圖中無數顆的星星在發光,他會找到北極星,它會指引他方向,他會沿著那個方向不斷尋找。

而最後,他會找到他。──甘党《雨後戀情》

只有在這時候他才像是他自己,像是迷糊的孩子找到回家的路,而腦海所勾勒出的身影總是能讓他感到安心,像是漫長旅途中的一盞明燈,於此同時,他總會意識到他是如此的深愛著這個人——而這一切都足以勝過他愛自己。──甘党《在那天的雨裡混合著檸檬香》

而他是多麼盼望能成為那片花瓣,哪怕只是能碰到一秒也好,他希望能夠碰觸到那個人,他的褐髮、他的臉龐、他的耳廓、他的唇瓣,只要一秒就好,他別無所求。──さかうら《被櫻花圍繞的戀情》

那抹笑容就宛如星圖中的北極星,指引著他找到正確的方向、找到正確的路,不至於讓他迷路在滿是困躓的迷宮裡,那是讓他足以依靠的唯一光點,它閃亮發光而不迷惘,它或許不是夜空之中最亮的,但它在他心裡的位子足以勝過一切群星。──さかうら《他們之間的故事》(三)

那不是個好結局但他始終忘不了,那時粉紅色的花瓣紛飛,好幾片都落在他們身上,對方仰頭看著櫻花落下的模樣是如此美好的一幕,這是他至今為止不知道第幾次這麼想——他應該吻他。──しません《他應該……》

就列這幾段吧(`・ω・´)


19. 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目前算喜歡,但還是希望能再更進步點,重複性太多了(抹臉


20. 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就不點來殘害人了,反正也只是突然想寫寫這種問卷(其實是邊緣

不過如果有人願意的話可以和我分享你最喜歡哪一篇的哪個部份嗎(,,・ω・,,)?

又或者是想問我在寫哪一篇哪一段時再想什麼之類的問題也可以喔(*´ω`)人(´ω`*)

反正我就慢慢打文慢慢回答大家的評論吧(如果有的話

下一篇是甘党喔!


那麼就以上!

這裡星嵐!


  13 1
评论(1)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嵐(っ・ω・)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