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嵐(っ・ω・)っ

群星在無止盡的星圖中相互輝映,它們乘載著無數個希望劃破天際線降臨於此。
而這,就是你我相遇的原因。
對於不起眼的我而言,
你是星辰,亦是希望。

寫不出什麼好東西。

 

【しません】白色鬱金香的花語#中

※請勿代入三次元,此文與本人無關

※嚴重OOC注意

※設定架空注意

※算是“センパイ。”衍生

※兩人屬前、後輩關係

※雷者請按上一頁

※請下滑食用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要是越過這道牆會讓彼此距離逐漸拉開,甚至破碎的話——他寧可維持像現在這樣一成不變的日子。

那或許是他唯一的選擇,但他卻又在這其中尋找著一絲的例外。

*

センラ看著桌上的日曆,上面的格子被人一天又一天的畫下記號,看著不算漫長的一個月份即將結束他不免聯想到和志麻能相處的時間又縮短了不少。

看著志麻最近在準備畢業的事,センラ只覺得自己就像是個外人似的。

沒有一個地方,是他能介入的。

不再需要圍巾的季節已經悄悄的經過,迎接的是即將花開的時節,比起寒冷的冬天センラ還是比較喜歡陽光和煦的春天,至少他不再需要為了禦寒而苦惱,也不需要因為感冒而備受折磨。

走在和平常沒有任何變化的街道上,雖然和以往出門的時間一樣,但センラ卻刻意走得很慢,最近他總是故意避開志麻,心裡卻又期待著能遇見對方,兩邊矛盾的心理都有著一絲的堅持。

但果然還是不要遇到比較好吧。

心裡這麼想著,但卻在下一秒聽見對方的聲音時又將這個想法拋到腦後。和對方並肩走著,聊天的內容不外乎是關於畢業的事,但這只有志麻當方面在說,センラ則是靜靜地聽著他說,偶爾才會回應個幾句,但如果可以他其實不想談論這個。

「對了,センラくん有喜歡的人嗎?」

「……沒有呢。」

「是嗎。」

這個話題只維持了短暫的幾秒鐘,センラ按著自己違反正常頻率的心臟,胸口傳來的難受感讓他有些不適。

他果然還是想在那個時候回答有的吧。

時間越來越短。

在日曆上又畫下一個記號,センラ不自覺地嘆了口氣,說不上的感覺總是讓他感到不自在,就算找了許多事好讓自己分心,但他就是有辦法從一些事延伸至其它會讓他在意的事上,搞得他覺得自己就像是個為愛煩惱的女孩一樣。

如果是女孩那倒也是可以,至少和人告白不會顯得奇怪,但他偏偏是男生啊,甚至還喜歡上同性的前輩,要是這些事傳出去會產生什麼後果,他始終不敢去多想。

躺在床上看著毫無變化的天花板,センラ除了感到一身疲憊之外,更多的是回想著最初喜歡上志麻的自己,以及那種心情,以別人來說是個單純的心情吧,單純的看著、單純的聽著、單純的喜歡著。

在察覺到後才發覺自己的視線早已放在那人身上怎樣都無法移開,即便移開了,內心也會想著,彷彿センラ這個人完全是為志麻而存在的。

嘛,一部分也算是吧。

拿起放在一旁的手機,看著螢幕上顯示的訊息,他幾乎是下一秒就立刻從床上跳起來,穿上薄外套,拿著手機便離開家,打開門一跑出去就看見靠著牆明顯就是在等他的志麻。

「志麻さん?」

「嗨。」

按耐著快跳出來的心臟,センラ努力讓自己冷靜下來,遞給對方一瓶從冰箱裡拿的飲料,對方和他道謝後只是拿著飲料沒有想要打開的意思;他跟著人一起靠著牆,心儀的對象現在就在自己旁邊,センラ謹慎的吸著每一口氣又吐出。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要和你聊天就跑來了。」

不得不承認當他聽見志麻這麼說後內心不斷湧出滿滿喜悅,這樣好像在間接說他是特別的一樣,雖然也不排除是因為家住得近的關係沒有別的人選才會跑來找他,但センラ還是比較喜歡前者的說法。

抱持著好心情,他和平常一樣吐槽著:「明天還要上學呢,現在不早睡的話早上會遲到喔。」

「才不會遲到呢!這幾年來我可沒遲到過!」

「真的沒有嗎?」

「……幾次而已。」

他沒有接話,只是單純以笑聲代替回應,當然也得到志麻氣憤的要他別笑,甚至還用等他畢業就要把他的糗事公諸於世來威脅他,不希望被這麼做的センラ確實聽見後立刻止住笑聲,志麻才滿意的露出勝利般的邪惡笑容。

也不是第一次被大自己一個年級的前輩拿這種事威脅,センラ迫於無奈卻又習以為常,況且他其實挺喜歡對方在得逞後揚起的壞笑,那樣總是讓本人的帥氣度增加不少,雖然行為很幼稚,但他就是無可奈何的喜歡,不管是溫柔的笑容還是略帶傻氣,或是像這樣惡作劇得逞後的壞笑,全部他都很喜歡。

「志麻さん老是拿這招去威脅後輩小心被討厭喔。」

雖然他確實是被吃得死死的,但也甘之如飴。

「センラくん討厭我嗎?」

センラ覺得自己肯定是曲解了對方的意思,那就像是換了一個說詞在問喜不喜歡這個看似簡單但實質上卻包含許多意義的問題,儘管他知道志麻並沒有那個意思只是單純問著是否討厭他,センラ決定抱持著誠實卻又帶著自私的心態回覆。

但那的確是事實沒錯,只是對他而言又多了一種含義罷了。

「……並不討厭。」

*

結束了一天的課程,センラ確認過要帶回去的物品全收拾好後拉上拉鏈,起身順帶背起背包後センラ離開了教室,他沒忘今天有社團練習,所以在前往教室的路上稍微繞了點路去拿鑰匙,但在掛著數把鑰匙的板子上偏偏就是沒有音樂教室的鑰匙,翻開借閱記錄才得知鑰匙早已被志麻借走,センラ盯著對方的名字看了好一會隨後才闔上離開辦公室。

邊走邊回想起昨晚的事,全部都還記憶猶新,他想起當他說完自己並不討厭志麻後,對方轉過頭看著他並且揚起了一個他喜歡的笑容對著他說“是嗎,那就太好了”,朝自己伸過來的手揉著黃色的頭髮,鮮少會這樣對後輩的人現在卻對他做這些事,センラ除了喜悅以外還想著這樣的自己是如此狡猾。

「センラくん不討厭我真是太好了。」

該怎麼說呢,只要是志麻さん的全部都很喜歡喔。

雖然你不知道。

踏著不重的步伐走到教室門前,センラ心裡想著打開門後會看見志麻和其他人轉過頭來看著他的情景邊將門拉開。

室內因為夕陽透過窗戶光線照了進來而沒有開燈,センラ沒有看見誰因為他的動作而回過頭,應該說整間教室根本沒有人在,走了進去四處看了幾眼才發現趴在桌上明顯是在休息的志麻。

センラ走到一旁看著疑似睡熟的人,難不成是因為昨天太晚回去,今天又早起所以現在犯睏了嗎?

帶著無奈的心情,センラ心想著要是對方下次又晚上跑去他家找他聊天的話,不管用什麼方法都要把人趕回家睡覺,伸手搖晃著志麻的肩膀邊喊著對方的名字,センラ搖晃的力道其實沒有很大,大概是因為希望對方別醒來,但又怕其他人來所以做個樣子,但搖久了正常人照理說應該也是會醒的才是?

隨後センラ在心裡默默想著他認識的前輩其實是個非常不正常又喜歡對後輩惡作劇個性很差勁的人所以叫不醒也算是在意料之內吧……?

如此一來,想幹壞事的心情就湧出了。

但他並不是要拿出奇異筆在對方臉上畫畫這種算是正常的惡作劇,檸檬黃的視線瞥了一眼放在桌上一角的飲料,從包裝看來那是他昨天給志麻的,內容物也只剩下一半。

他轉過頭看著被他關上的門,確認暫時不會有誰來後回過頭繼續看著趴在桌上很顯然就是不起來的人,看著那頭被夕陽染色的紫髮,原來紫色被夕陽照耀後會那麼好看,他這麼想著,此刻垂下的眼簾看不出本人想表達什麼,視線一直停留在正睡熟的人身上遲遲不移開。

接著他俯下身,センラ能清楚的聽見來自心臟的跳動,呼吸也不自覺變得謹慎起來,手更是緊張得握緊了許多,心想著還剩一點距離就要碰到了,隨著他不斷往下,在嘴唇如自己所願快要碰到對方的臉頰之前他突然想起什麼,動作頓時停止。

情急之下連忙退開來甚至倒退了幾步,呼吸變得急促,看起來就像是呼吸困難似的,自己的喘息還有心跳他都聽得一清二楚,等到混亂的腦袋冷靜下來同時他也意識到自己剛剛究竟想做什麼的時候他只有一種感覺。

真正差勁的人是他才對。

不久後他就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的態度決定把人叫醒,就算不做社團練習也不能讓志麻就這麼繼續睡下去,至少回到家再睡也是不遲。

「志麻さん。」

比起方才大了許多的力道,センラ搖沒幾下後志麻確實醒了過來,夾雜著剛醒來時意識還迷迷糊糊的狀態下,志麻緩緩從趴在桌上的姿勢變成坐直身子,隨意看了幾處最後視線落在站在一旁的センラ身上。

「センラくん你……」

「啊啊啊啊啊啊對不起我們遲到了!!!」

「吵死了!閉嘴坂田!」

「是。」

「你們在幹嘛啊?」

被遲來的兩人行為逗得笑出來,志麻從位子上起身後伸了一個懶腰,接著用著所有人都能聽見的音量開口說那我們開始練習吧,看著其他兩人的反映,隨後才意會到沒有回應他的センラ此刻正盯著某處發愣。

「センラくん?」

「啊、是,開始練習吧。」

聽見對方的呼喚後才笑著回應對方,センラ離開原本站著的地方,從書包裡拿出詞本後等待著其他人。

他還沒辦法懌懷不久前的事,一想到自己剛剛想對人做什麼,覺得這種行為很差勁的想法便會出出現在腦海裡,揮之不去只讓他感到痛苦,胸口難受得彷彿剛才無法呼吸的感覺又湧現出來,為了調整呼吸他伸手掩住自己的嘴巴,試著緩慢的持續吸氣吐氣的動作,等到覺得身體舒服多後其他人也準備的差不多了。

和坂田確認要唱的部分的同時他忽略了志麻的視線,打從他感到不舒服那個時候開始,志麻就一直看著他卻不出聲。

「ま—しぃ?」

「啊、抱歉,繼續說吧。」

紫藍色的視線最後停留在手上的詞本。

TBC.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原本以為會寫到兩篇的看來要三篇了orz……

看到這樣的センラ超級心疼啊😭(自己講

雖然還沒遇到會讓自己呼吸困難的愛情,不過那感覺一定很難受吧

……這話題好像沉重了點😅

話說恭喜うらた天使的推特還有浦島坂田船的公式推特回來了😭,突然被凍結真的嚇到我了,這期間還有人冒充うらた混淆大家😤(差點受騙的傢伙

然後這四個傢伙又出周邊來吸引我了,你們不是還有遊戲還沒上市嗎😭!

罪惡的四個男人(刪除線

啊啊啊還有好多話想跟大家說不過留到下一篇吧

順便祝大家除夕夜快樂😄!還有要記得保暖喔最近氣溫好像還很低,鼻子老是因為低氣溫而過敏真的好煩額啊啊orz

以上

這裡星嵐//

  33 6
评论(6)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嵐(っ・ω・)っ | Powered by LOFTER